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1月8日讯 1月7日下午,出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政协履职情况,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谋划今年工作科学精准、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中共、妇联界别讨论组的委员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政协履职实践和工作经验,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为今后履职指明了方向。

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别讨论组的委员们说,两个报告包含了浓浓的民生情怀,令大家惊喜和温暖。

无党派界别讨论组的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高屋建瓴,概括全面,是体现政协求真务实精神、反映民情民意民心的好报告。

共青团、青联、工会界别讨论组的委员们表示,过去一年,提案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提案工作活力不断增强,积极推动了郴州市焦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落实。

工商联和民建界别讨论组的委员表示,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既有数字事实,又有具体操作。大家表示,2019年将深入调查研究,尽最大努力积极履职,为郴州发展建言献策。

科技、科协界别讨论组委员表示,两个报告鼓舞人心,委员提案覆盖面广。要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的社会效益,加强提案办理的宣传报道,助力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建立桥梁,推动放开金融市场,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医药卫生、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界别讨论组委员一致认为,两个工作报告目的明确、思路清晰,很有力度。提案客观实在、办理有效,体现了关注民生的特点。

经济界别讨论组委员表示,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内容到位,是一个高质量的报告,深受鼓舞和启发。今后将积极为招商引资献计献策,做实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推动郴州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农业界别讨论组委员一致认为,两个报告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实在,2019年工作部署切实可行。委员们将关注“四好农村公路”及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的建设,围绕农业问题多发声。

教育、社科界别讨论组的委员认为,报告清晰展现了2018年政协丰硕的工作成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战略性,特别是围绕化解大班额等民生问题,显示出政协委员在反映社情民意方面的努力,进一步提高了政协的影响力。

社会福利、少数民族、宗教、侨联和致公党界别讨论组的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比往年更突出党对政协的领导这方面的内容。建议2019年进一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狠抓提案质量,使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特邀界别(一组)讨论组的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为加快建设“五个郴州”彰显了新作为。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案质量、办理实效和服务保障均得到显著提升。

特邀界别(二组)讨论组的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紧紧围绕三大职能要求,做好提案工作,为郴州政协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曹建平、王东、陈方敏、李雪莲、潘执坤、谢考峰、徐本华、窦志杰、吴光辉参加分组审议。(新闻来源:今日郴州记者 戴响晴 周巍 陈莉 陈琪/ 文 李科/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响晴 周巍 陈莉 陈琪 李科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08/45457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