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召开2019年“两会”新闻发布会

DSC_9453_副本.jpg

1月6日上午,郴州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郴州市五届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1月6日讯(实习记者 胡用梅)1月6日上午,郴州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郴州市五届三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8日至11日召开,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7日至10日召开。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付山介绍了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进展情况、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出席会议人员。这次会议将听取和审查郴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郴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郴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9年预算草案,批准郴州市2019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查郴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查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补选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关于设立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通过《关于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通过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草案);其它事项。据了解,应出席这次会议的市五届人大代表441人,特邀人员76人,其他列席人员568人。

郴州市政协秘书长、大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赛保介绍了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相关情况。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郴州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协商郴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决定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有关常务委员辞免事项,补选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应出席本次五届市政协委员374人,特邀人员100人,其他列席人员145人。

本次会议全面应用政协云“云宝小秘书”为委员提供个性化查询服务。委员通过“云宝小秘书”可以一对一查询全体委员参加的各次会议安排,委员食宿、乘车安排。

发布会上,朱付山、杨赛保还回答了与会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  

郴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书坤主持发布会。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用梅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9/01/06/45410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