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党员干部在抗冰雪一线集结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曹岁磊 邓苑利)连续几日的雨雪冰冻天气,给永兴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面对冰雪灾情,永兴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急动员,一线集结迎战冰雪,全力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这冰糖橙树薄膜要盖实,另外树的主干也可以进行包扎。”永兴县农业局农技专家正在龙王岭千亩冰糖橙基地,跟踪指导帮助农户做好冰糖橙防冻工作。据悉,永兴县农业局为了减轻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永兴冰糖橙带来的冻害损失,组织30余名农技专家成立党员先锋队,分赴各乡镇指导农业生产防冻救灾工作。近两日共发放《柑桔防冻措施》等技术资料1000余份,现场指导解决各类问题600余件。同时,永兴县农业部门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电台、微信等新媒体,宣传防冰抗灾等政策知识,为农业防寒防冻提供科学依据。

“你那边再过来点,好,吊车不要动了,现在位置正好”。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金龟供电所所长代玉文正在现场指挥抢修。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金龟镇清水村一处电线杆拦腰折断,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党员抢险突击队仅用3小时就完成抢修,恢复供电。“24小时待命,只要那里出现险情,我们就随时出现在那里进行抢险,保证正常供电。”郴电国际永兴分公司调度中心主任马治锋告诉笔者,面对冰雪,他们按乡镇分片成立党员抢险突击队,发现灾情,突击抢修,全力保障群众用电。

“现在道路结冰,不方便出去,你家里的食物备的怎么样?晚上睡觉冷不冷?”涌水村第一书记王甄走访贫困户时关切地问到,这已经是他今天冒着冰雪走访的第16户贫困户了。永兴县驻村办统一调度各驻村工作队,要求各第一书记分村牵头成立党员巡逻队,对全村贫困户进行普遍走访,及时解决贫困群众所需,确保所有贫困户不受冻、不挨饿。

“走访慰问由第一党小组负责,道路除冰由第二党小组负责,安全生产巡查由第三党小组负责……”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马田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58名机关党员全部放弃休假,组建志愿服务队访民需、解民困、化民忧,机关党员当天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12名,清除冰冻路段9.6公里。

到目前,永兴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成功处置险情360余起,解决群众困难3000余件,党的旗帜在银都大地上迎风飘扬。

来源:红网

作者:曹岁磊 邓苑利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2/31/45215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