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点燃“红色引擎”  让红色基因"活"起来

苏维埃政府旧址揭牌仪式。

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带领县领导班子成员前来参观。

孩子们来到红色书店阅读。

当地市民来到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欧阳常海)红色幕布迎风展,红色基因"活"起来。12月28日,桂阳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正式揭牌,县委书记带领该县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参观,带头传承红色文化、感受红色力量。

桂阳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清代晚期。房舍坐西朝东,砖木结构,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古为衡湘通往两粤的驿道。1928年湘南起义暴动掀起高潮,2月14日,成立桂阳县苏维埃政府,办公点便设于桂阳县城迴水街3号。

作为红色文物古迹,苏维埃政府旧址分为前厅、正厅、辅助陈列室三个部分。走进馆内,红色元素溢满屋子。马克思、列宁的肖像、苏维埃政府成立场景油画、红色印记——湘南起义在桂阳史实陈列等,厚重的历史文明唤起一段红色记忆。

进门右侧,还设有蓉城书屋“红色书店”。新华书店设立的“红色书店”以“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精选了近400个品种的书籍,包括红色图书、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文献以及政治理论读物等。“红色书店”分为书屋和阅览室,实行免费对外开放,在宣传展示了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理论成果的同时,也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桂阳是革命老根据地,脚下是一片红色热土。近年来,桂阳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筹资400万元修缮欧阳海故居、欧阳海故居展览馆,修缮后已接纳游客6万余人次。筹资200余万元修缮苏维埃政府旧址,还原红色岁月。据了解,今年来桂阳县共完成6处红色遗址的修缮和保护。目前,桂阳县正筹备革命英雄邓三雄故居修缮、徐行故居规划保护等活动,随着保护弘扬红色文化工程的实施,一大批凝结红色基因的遗迹“活”了起来。

此外,桂阳还开展系列活动,红色传承氛围浓烈。县委书记首当欧阳海故居讲解员,讲欧阳海故事,学欧阳海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围绕红色主题,开展“蓉城讲坛”“桂阳故事大家讲”“新风讲习所”,按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娃娃抓起,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每年固定在欧阳海故居开展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切实把学习弘扬欧阳海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的必修课,进一步推动全县上下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不停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欧阳常海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2/28/45181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