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谢有你!扶贫办收到一封特殊来信

ac4128d2-7363-4c7f-8ccb-bcc22a4d5e93.jpg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 (通讯员 疏影 罗志超)近日,临武县扶贫办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这样写到:“尊敬的临武县扶贫办领导:我们是麦市镇高峰村全体村民,感谢县政府扶贫办、公安局县交警大队驻队的各位领导,感谢你们领导有方,对我村的高度重视,使我村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和谐安居。” 写信者是临武县麦市镇高峰村村民代表,信的末尾集体签名处,8位村民们还分别按下了鲜红的手印。

高峰村地处临武县麦市镇东南部,距镇区10公里,2016年由原高峰村与原焦溪村于合并组成。全村下辖10个自然村12个村民小组501户1876人,其中五保户3户3人,低保户21户50人,残疾人户15户15人。目前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198人,2014年至2017年脱贫户28户87人;2018年拟预脱贫28户102人,未脱贫户2户9人,且被确定为临武县14个脱贫摘帽贫困村之一。高峰村由临武县交警大队、县农业开发办、县疾控中心等后盾单位安排47名干部,按照“三走访、三签字”要求全面实施精准对接帮扶。

“患上尿毒症对我来说已经很不幸,家里的经济条件又不允许自己奢望有肾源能换肾,只能依靠一次次无休止的透析来缓解此病带给我的痛苦。然而,在面对病魔的绝望面前,党的好政策,扶贫干部的暖人心,似乎又让我看到了生命的曙光……”谈及自身困苦遭遇,高峰村村民郭石金失声哽咽……“我们的驻村扶贫队长邓少军书记,他隔三差五、逢时过节都会到家里来,每次来他从不两手空空,不是捎几斤猪肉给我改善生活,就是提一些生活用品帮我解生活之需。”一个男人家就这样在笔者面前嚎啕大哭,“在我身上,邓书记着实死了不少细胞、操了不少心、出了不少力。让我永远忘不了的是,上次休假期间,邓书记帮我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前台开票、买透析药水60件,共960公斤啊,他一个人全部搬上车,并送我回家将药物卸下车,摆放贮藏妥当……”

嘘寒问暖是炉中火,雪中炭。笔落到此处,不得不说一句:当爱的奉献春风化雨,当情的温暖无微不至,这一点在老弱病残的贫困户身上就更会如冬天里的一把火,暖烘烘地,体现得愈发弥足珍贵。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又怎能不写感谢信表达内心的由衷谢意呢?也许,一封群众集体联名书写的感谢信,信虽平常但见字如面,字里行间流露的是享受到精准扶贫政策贫困户绵绵的感恩,刻画的更是驻村干部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用爱布施、用情工作、用心暖心的一幅幅感人至深画面,一个个砥砺坚守形象……

“邓书记他就是这样子,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设身处地排忧解难啊……”原来,听说高峰村一组村民蒋开花,水肿心脏病重病在身,肢体不便生活受限,他毅然采取“不用跑腿”一站式上门服务,把县人民医院评定专家带进家门亲自为其诊治,他还把民政部门领导请进家上门入户为其定残、评残办证。除此之外,那份薪水不高的工资酬劳,他今天给特困郭石金200元,明天给重残郭知仁200元,后天接济重病蒋开花200元等等……自解其囊救济特困,真实得帮扶事例不胜枚举,邓书记品德深得称赞,乃村民的贴心人。

据悉,高峰村扶贫工作队秉持“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宗旨,驻村帮扶深入推进,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既谋长远又谋发展还谋当前,在调查研究上下苦功,在对症下药上出硬功,在一户一策上花细功,用“绣花式”扶贫,集全村之智、举洪荒之力,穷尽一切手段、整合一切资源、采取一切措施,大格局推进脱贫摘帽工作。

“作为一名帮扶干部,我从群众中来,自然要到群众中去。能尽我所能帮助大伙解决生活中最实际、最头疼、最棘手的难题,我觉得欣慰,我觉得快乐,我更觉得安心。”临武县交警大队驻高峰村扶贫队长邓少军这样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疏影 罗志超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2/28/45167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