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燃!郴州这场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筑牢了安全“防火墙”

789019049773051194_??.jpg

11月9日,郴州在华泰城综合大市场举行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 (记者 汤思柔)11月9日是全国第28届“119”消防宣传日,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不断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和水平,郴州在华泰城综合大市场举行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为郴州人民筑牢安全“防火墙”。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活动并讲话。

1109.2.jpg

消防车到位救援现场。(图/朱丽萍)

0913560229z0.jpg

消防官兵搜救出1名被困人员,并将被困人员带到安全区域交由医务人员处理。

烟雾起,警笛鸣,本次演练灾情假定为因电气故障商场起火并迅速蔓延,酒店及商场内多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华泰城火灾报警后,郴州市消防支队迅速启动预案,全力前来救援。云梯、举高喷射消防车、会侦查的消防机器人等专业设备都在救援中出动。现场指挥调度、高空营救、排烟降温、火场总攻……30分钟后,演练圆满完成。

091323160gen.jpg

郴州山地救援队。

1109.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查看消防宣传资料。(图/朱丽萍)

演练之外,现场准备了全方位消防宣传资料。消防特种车辆、消防代言人海报墙、政府购买消防宣传“外包”服务展示、消防知识文化宣传派送、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展示、消防充气逃生帐篷体验、消防专业灭火救援器材装备展示、郴州市山地救援队展示、小小消防员60幅作文绘画作品展示、消防知识展板展示、消防VR体验,让市民与消防知识来了个亲密接触。

1109.1.jpg

与会领导为10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授牌。(图/江文辉)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刘志仁代表郴州市委、市政府向常年累月奋战在防火灭火、抢险救援第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和各行各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对各级各部门抓实抓细119宣传月系列活动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对承担国家综合救援国家队和主力军职责的消防队伍给予了殷切期望。他说,消防安全是社会平安的重要基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动员全社会学习消防常识、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宣传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切实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40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