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技师学院:脱贫攻坚“面对面” 深入走访“实打实”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 (通讯员 邓志强)近日,为了贯彻落实10月11日上午郴州市派帮扶责任单位结对帮扶工作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当天下午,郴州技师学院召开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调度会并部署扶贫点走访工作。

12日上午,郴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谢革非,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雄健等一行11人来到汝城县暖水镇东村村,大家分成五个走访小组,深入28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谢书记,您来了,赶快进屋坐......”来到结对帮扶对象朱海南家,朱海南的父亲朱会德握着谢革非书记的手,心情很激动。“小孩都出去打工了,您身体怎么样?家里现在收入还好吧?”在屋子里,谢革非与朱会德老人唠家常,详细了解他家里目前的情况。每到结对帮扶对象家里,谢革非都像亲人一样他们交流,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情况,并把随身携带的名片递给他们,“家里有什么困难,随时找我,名片上印的就是我的电话。”在结对帮扶对象何云才家里,得知他们目前最担心的是小孩初中毕业后的读书问题,谢革非表示,只要小孩愿意来,郴州技师学院的大门随时为他们敞开。

李雄健院长来到扶贫对象宋海娇位于暖水新城的新家,暖水新城是汝城县暖水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安置小区,宋海娇常年在外务工,他的母亲胡查珠接待了我们,“多亏了李院长的大力帮扶,全家才能搬离危房,住进这里,新房子宽敞明亮,视野开阔,如今的美好生活真是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啊。”她感慨道。

每到帮扶对象家里,帮扶责任人都亲自与结对帮扶对象核算收入,共同填报《2018年度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统计表》和《脱贫户脱贫措施信息采集表》表格,签名后做好上墙工作。此次深入结对帮扶贫困点走访,得到了结对帮扶对象的称赞,“感谢你们领导这么重视我们,现在家里收入增加了,村里道路更畅通了,你们技师学院工作真的很务实......”

谢革非说,精准扶贫工作验收收官在即,结对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作为主要工作抓实抓细,加强组织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认真落实帮扶措施,了解帮扶对象当前存在的困难,精细精准地破解脱贫攻坚中的一个个具体难题;要全面做好迎检准备,精准落实扶贫政策和扶贫工作,通过扎实细致的帮扶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强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10/15/6137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