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发布会④“政协专场篇”

9月14日下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4场—政协专场举行。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媒体记者问答。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 (记者 朱丽萍)9月14日下午,“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4场—政协专场举行,郴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赛保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郴州政协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取得的工作成就。

杨赛保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郴州历届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改革开放后,郴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先后恢复和建立;1980年—1983年,郴州地区各县(市)政协组织陆续恢复重建;1985年,郴州地区政协联络办成立,1987年更名为“郴州地区政协联络处”;1995年,郴州市政协成立,至今已历五届。40年来,郴州市政协始终与党政工作同向,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成为推动郴州改革发展和民主进步不可代替的重要力量。

40年来,郴州市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事关郴州发展的重大问题,倾力助推郴州改革发展。先后围绕“三农”工作、国企改革和民营经济发展、旅游开发、教育事业、和谐郴州建设、城镇建设与管理、安全生产、政务环境、交通大通道建设、园区发展、承接产业转移、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LED产业发展、扶贫开发、宝石产业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有力地推动了郴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现场。

40年来,郴州市政协始终坚持履职为民、为民履职,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倾情服务民生改善发展。充分利用各种履职方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其中仅提案一项,平均每年的民生类提案占提案总数的80%以上,涉及城乡教育发展、医疗改革、棚户区改造、食品安全等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40年来,郴州市政协始终坚持寓监督于服务之中,聚焦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民主监督,维护改革发展良好环境。积极探索开展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创新推进“党委政府定主题、政协集中搞调研、资政大会谋良策”的专题资政模式,积极推进民主监督的常态化管理,大力推行民主监督员由“聘任”改“委任”、由“个体委派”改“集体委派”,民主监督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新一届市政协成立以来,首次将民主监督小组派驻到郴州市重大在建项目和前期项目,首次就“一次办结”改革等专项工作派驻民主监督小组,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

40年来,郴州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推动政协事业进步。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三化”建设和政协工作全过程,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的决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的实施意见》等重大文件,为政协履职提供制度保障。中共十八大以来,郴州市委出台《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办法》,使郴州市政协工作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确保了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新一届市政协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政协云”建设,推动政协各类履职平台和委员管理服务全面对接移动互联网、全面对接全市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政协”建设迎来新局面。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媒体记者问答。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9/15/4596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