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将完成“中国旅游公共图形符号”修增工作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   近日,笔者从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上获知,郴州将组织力量完成“中国旅游公共图形符号”修增图形符号工作及“自驾旅游目的地公共服务质量与等级划分”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此次高峰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隆重举行。来自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及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山西、陕西、大兴安岭等北方“八省二市一区”及温州、郴州等地的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自驾游俱乐部、专家学者等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近距离地感受了中国最美山地草原的风采,领略了科尔沁民族文化的魅力。第四届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共包括五项内容,分别是第四届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通辽自驾游扶贫精品线路发布、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宣传推荐和自驾游相关标准研讨会。此次论坛是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协会、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通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扎鲁特旗人民政府承办。

受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及通辽市人民政府的邀请,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其龙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发展高峰论坛中,吴其龙就郴州市自驾游发展、自驾游扶贫、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演讲。特别是在自驾旅游扶贫中提出了“贫困村从旅游资源角度来讲就是旅游好资源、自驾游帮助扶贫的具体措施、自驾游要有好的出行方式、政府如何规范引导自驾旅游扶贫工作”等四个方面的论述及经验时,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在“中国自驾游相关标准研讨会”上,吴其龙的专业建议也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重视,考虑到郴州是全国率先进行自驾游与露营行业理论、学术、标准研究的城市之一,理论学术能力较强,专家们一致同意由郴州组织力量完成“中国旅游公共图形符号”修增图形符号工作及“自驾旅游目的地公共服务质量与等级划分”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夯实了郴州成为全国自驾游与露营房车行业理论研发地的基础。

与会期间,吴其龙还与通辽市人民政府、通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亲密往来及沟通,介绍了郴州市的旅游资源、状态及发展情况,针对通辽市打造500公里自驾旅游精品线路,特别推荐了郴仰公路60公里自驾旅游标准化美景大道的经验和做法,并为通辽市与郴州市城市之间发展落地游、互相交流旅游客源、共同发展两市之间的旅游事业进行了友好规划。(来源:今日郴州通讯员 何健雄)

来源:红网

作者: 何健雄

编辑:欧群军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8/21/4262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