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8月2日,郴州市召开财政工作电视电话会。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要求,要切实规范财政运行管理,着力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唐哲宁 见习记者 汤思柔)8月2日,郴州市召开财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加强财政运行管理等工作。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要求,要切实规范财政运行管理,着力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财政运行管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情况汇报。郴州高新区、郴州经开区、郴投集团以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2018年到期债务化解情况。

会议指出,保障财政正常运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事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事关地区的发展和稳定,要持之以恒地把这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好,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郴州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落实到财政运行各个环节,准确把握当前财政政策新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财政稳健运;要对财政运行管理、重大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漏洞,拿出解决方案,认真整改到位;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聚合力,定期分析研究,抓好协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讲究方法策略,注重精准施策,确保工作实效。必须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工作首位、必须主要领导亲自调度落实、必须形成首要工作原则、必须夺取首胜;要进一步充实力量,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措施保障、经费保障,真正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粮”、胸中有招。要搞活财源,激活市场,用活政策,盘活资产资源, 不断夯实税基,壮大财政实力;要按照“化债、转型、求效”的思路,大力提升平台公司运营市场化、发展多元化、经营规模化、资产证券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全面规范财政预算管理。要继续严控“三公”经费及办公性行政经费支出,优先足额保障“三保”支出;要加强国库库款管理,实行最严格的国库管理制度,严禁国库资金挪作他用;要强化财政预算刚性约束,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要加大专项资金管理力度,全面推进专项资金实质性整合;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对执行进度缓慢的予以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汤思柔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8/02/3163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