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沿耒水郴州段开展巡河工作


7月18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耒水省级河长蔡振红(右二)一行来到耒水郴州段,巡查河道保洁、河道采砂、网箱养殖整治等问题。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耒水翠江市级河长冯海燕(右一)参加巡查。


正在作业的清道船。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唐哲宁 通讯员 胡加星)7月18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耒水省级河长蔡振红一行来到耒水郴州段,乘着悠悠巡航船,沿着耒水溯流而下,巡查耒水郴州段的河道保洁、河道采砂、网箱养殖整治等问题。

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耒水翠江市级河长冯海燕参加巡查。

这天,晴空万里,微风徐徐,阳光下的苏仙区耒水翠江段,泛着粼粼波光,河面几台保洁船正轰轰作业着。


苏仙区耒水翠江段副总河长巫初华通过‘湖南河长制’巡河APP了解所辖流域河面情况。

“河长们可以通过‘湖南河长制’巡河APP及时了解所辖区域的河面情况,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苏仙区耒水翠江段副总河长巫初华说,每年5月至9月,是河面漂浮物水葫芦的繁殖高峰期,苏仙区每天派出10多条清道船对翠江段河道进行清理整治。

耒水发源于桂东县烟竹堡,流经郴州市桂东县、汝城县、宜章县、资兴市、苏仙区、永兴县、北湖区、桂阳县,干流全长445.5公里,郴州境内长度305.4公里,是湘江最大最长的支流。


巡河组一行查看东江沿江风光带建设情况。


在东江湾大数据产业园,巡查组要求,河道两岸部分山体黄土裸露,易水土流失,应及时植树复绿,涵养土壤。

巡河组一行先后查看了苏仙区龙湾中心码头及水上救援中心建设、耒水翠江段航道疏浚整治,资兴市鲤鱼江水电站河道保洁、东江沿江风光带建设、东江湾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永兴县便江河道采砂、河道保洁、网箱养殖整治等情况。


河道两旁的树木郁郁葱葱,三两只白鹭栖息岸边。

7月的便江,似一颗深闺明珠,镶嵌在群山峻岭间。

“河道水质是否富营养化?”“河面保洁工作如何开展?”一路上,巡查组向永兴县耒水便江段的河长们频频发问。看到岸边停放着数搜“僵尸船”,巡查组立即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开展“僵尸船”整治回头看,建立长效机制,对所有船只进行建档立卡;在采砂船上安装定位系统,规定只能在指定可采区采砂,不能越界;天然水域禁止投肥养鱼,要取缔非法网箱养鱼,要及时打捞河道漂浮垃圾;县与县之间要加强协调与保洁联动,河道两岸部分山体黄土裸露,易水土流失,应及时植树复绿,涵养土壤。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胡加星

编辑:唐哲宁

本文为郴州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z.rednet.cn/content/2018/07/18/1703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乡村振兴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