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郴州市42人入选“湖南好人榜”

2017年,郴州市全面启动“好人之城”建设。(资料图)

第四届郴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郴州市创建“好人之城”启动仪式现场。(资料图)

  红网时刻郴州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焕志 胡旋 )2017年,郴州市全面启动“好人之城”建设,好人层出不穷,好人效应初步凸显。仅2017年一年全市就有42人入选“湖南好人榜”,位居全省第二。到目前为止,郴州市获评全国道德模范6人(含提名奖4人),湖南省道德模范5人(含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24人,湖南好人58人,郴州市道德模范(含提名奖)90人。

  发动推评好人。发动邻里推荐“好居民”,发动各行各业推荐“好员工”,发动老师、学生推荐“好师生”,发动单位推荐“好干部”,一大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好人典型涌现出来。组建由历届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其他先进典型人物组成的评委库,实行“好人评好人”。

  学习宣传好人。举办社区流动道德讲堂,及时发布“郴州好人”,开展好人与身边群众现场交流活动。表彰奖励“郴州好人”,积极向上推荐。市直主要新闻媒体、网站、客户端开设专题专栏,制作播放微视频,广泛宣传好人典型。运用公益广告、LED显示、善行义举榜等宣传形式持续展示好人事迹。以“郴州好人”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编排一批小品、戏曲、歌舞剧等好人文艺作品,在城乡巡演。

  尊崇礼遇好人。出台《郴州市礼遇帮扶“好人典型”实施办法(试行)》,从“参加庆典、医疗保健、免费公交”等八个方面礼遇好人;从“就学、社保、就医”等八项举措帮扶好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星级志愿者等160多名“好人典型”发放“好人礼遇卡”,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价值导向。好人主题公园、好人一条街、好人彩绘墙、好人号公交车专线,彰显好人崇高社会地位,让好人如“明星”,受到市民喜爱追崇。

  个个争做好人。创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进十连十创”“践行在我家”活动,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家庭建设等方方面面,引导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标杆”。深入开展“五大文明”系列创建,搭建平台,引导人人参与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争做精神文明创建“好市民”。大力开展“十百千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加大志愿者招募力度,督促党员带头加入志愿者,引导市民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争做当代“活雷锋”。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