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扶贫产业发展要突出环保、绿色、健康

12月16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汝城县、宜章县等地调研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图为宜章县一六镇乐水村的草莓种植基地。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郴州分站见习记者 唐哲宁)12月16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先后来到汝城县、宜章县等地调研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勉励养殖户要突出环保、绿色、健康,因地制宜把养殖产业发展成为富民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共同致富。

  山路弯弯,层林尽染。一早,刘志仁来到汝城县南洞乡山联村的汝华万头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创办于2016年4月,野猪年产量达10000余头,实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提供野猪种苗,带动山联村90户贫困户致富,每年每头分红150元,每户增收1200元。

  在详细了解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后,刘志仁充分肯定了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并对合作社未来规划充满信心。他说,各级各部门要给予合作社、贫困户更多支持。不仅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更要帮助、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既要打造自主品牌,更要注重提高环保意识,保护周边卫生环境,保护绿水青山。

刘志仁一行与贫困户何仁芳的母亲肖送风围着火炉,聊着家常。

  走进贫困户何仁芳的家中,刘志仁一行与何仁芳的母亲肖送风,围着火炉,聊着家常。她告诉刘志仁,扶贫工作队来了之后,帮她的儿子何仁芳找到了稳定工作,帮她的孙子领取了教育补助,帮她家进行了危房改造。因为扶贫政策,让这个五口之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笑容一直挂在肖送风的脸上,她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

刘志仁一边询问一边记录贫困户陈永权家中的经济情况。

  刘志仁一行先后参观了宜章县赤石乡五四村的东阳农机合作社、栗源镇复源村的恒盛种养合作社、关溪乡石窝塘村的儿时味蔬菜合作社、笆篱镇桐木湾村的生猪养殖合作社、一六镇乐水村的草莓种植基地等,刘志仁对各养殖合作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各养殖户亲切交谈。刘志仁详细了解各合作社的养殖规模、销售利润及前景等,仔细询问了各养殖场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养殖户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以前也是贫困户,现在要带动乡亲们一起脱贫。”宜章县关溪乡石窝塘村儿时味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余林华说道。

  刘志仁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落实扶贫政策,及时帮助养殖户,解决贫困群众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为他们创造好的发展条件。同时勉励养殖户要突出环保、绿色、健康,因地制宜把养殖产业发展成为富民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共同致富。

“有党的好政策,我们只管好好干!”在儿时味蔬菜合作社做事的贫困户吴美容说。

  夜幕降临,刘志仁随机走访慰问了几户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把党的关怀送到贫困户家中。刘志仁说,要把党的政策方针落实贯彻到基层,激发贫困户及所有村民的内在动力,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要充分立足实际,根据地方地形、气候等资源优势,实施“一户一策”,发展“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发展特色产业。

  刘志仁表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用电安全、落实“河长制”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工作不容忽视,大家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郴州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