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助力“健康扶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向东)11月底,家住郴州市桂阳县鹿峰街道十字街社区一组的邓先生收到了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赔付的大病医疗保险36233.92元,这是邓先生继在新农合报销了13万元后,收到的又一笔大病医疗赔付款。

  2015年8月,邓先生的女儿被诊断为白血病,两年来多次住院,服用特效药,总共花费约25万元,巨额的医疗费用让整个家庭无力负担,如今收到这一笔赔付,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疾病是贫困人士脱贫的“拦路虎”,防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工做中的“硬骨头”。为了让农村贫困人口能够“看得起病”, 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受益水平,郴州市出台的健康扶贫政策规定,贫困患者基本医保报账比例提高10%,大病医疗保险报账起付线降低50%。同时,政府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打造了贫困家庭综合保障保险——扶贫特惠保,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因意外风险、大病风险等致贫、返贫问题,其保费金额由政府和保险公司共同补助承担。

  在全市“健康扶贫”战略中,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勇担国企责任,致力于服务民生,积极推动各项健康扶贫工作落地实施。该公司在承保了资兴、桂阳、临武、嘉禾、汝城五县234.2万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及城乡居民、城镇职工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的基础上,还承保了全市五类特困老人意外伤害保险,全市计生特困家庭护理保险,苏、北两区特困人员护理津贴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以及资兴、桂阳、永兴、嘉禾、临武、汝城、安仁、桂东等县的扶贫保险,其中,扶贫保险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包括5万元大病补充医疗、3万元自然灾害赔付与5000元自然灾害医疗、1.5万元意外伤害赔付与2000元意外伤害医疗,总额超过138亿的风险保障。今年3月,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还向全市15000名建档立卡计生家庭贫困妇女捐赠女性两癌保险,每人保额2万元,总保额3亿元。

  为了让扶贫工作有温度,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以县为单位,按照一乡一专职,一村一兼职的标准配备民生服务团队,长期下乡负责民生服务。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协助政府宣传扶贫保险政策,发放扶贫保险告知卡,并借助大病保险平台与社保对接系统,实现扶贫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

  “从本月底起,我们公司将在临武县域内定点医院率先实行新农合报销及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一站式’即时结算。”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健康保险部负责人王亚萍告诉笔者,在此前,在不能实行即时结报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患者需先到统筹地区新农合经办机构办理新农合报销,再到中国人寿郴州分公司办理大病保险补偿。而通过一站式结算,患者可以免除辗转奔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