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手记:我的镜头里触摸到了沙洲的温暖和希望

   红网郴州分站记者 朱丽萍

  我与沙洲结缘是因为“半条被子”故事,我热爱沙洲这片热土是因为这里的人们朴实温暖。今年3月26日,我第一次来到沙洲是因为原《经济日报》常务副总编辑、高级记者罗开富的到来。后来,不曾想我竟成了这里的 “常客”,一共来了11次。每一次来这里采访,我都会拍摄一些照片,记录沙洲一点一滴的变化和沙州人们幸福的笑脸。

附近村民来到沙洲村观光游览。

  今年11月8日,是第十八个记者节,这一天,我又一次来到了沙洲。印象中,曾经的沙洲是灰色的房子和单一的色彩,而今天的沙洲,变得崭新、鲜艳,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红色”已经成为了这里的耀眼符号。曾经,在沙洲遇到的都是本地村民或者参与沙洲建设的工人,而今天的沙洲,车水马龙,源源不断的车辆驶入村庄,形形色色的人群穿梭在沙洲广场、花田、文化展馆、房前屋后的巷子里,或感受‘半条被子’故事的温暖,或观光、拍摄、品美食......

文明瑶族乡上章村12名村民自发组团来到沙洲体验红色旅游。

  当天上午,我还在沙洲村村口遇见了来自距此10公里远的上章村12名村民,他们自发组成一个旅行团统一乘车来到沙洲体验红色旅游。

上章村的村民在沙洲村的一隅合影留念。

  67岁的周友方是上章村旅行团的带队人,他对记者说道,沙洲是个温暖的地方,带着村民来感受一下沙洲发展的变化,也能提高他们周边村发展的积极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农业、农村、农民工作提出很多新概念、新表述,紧扣三农问题,给群众带来了新期待、新希望。现在沙洲村后山的2000多亩水果树,水晶梨、五星枇杷等特色水果迎来大丰收;村口朱新亮办的农村电商平台有声有色;民俗广场边上的旧民居也陆续入住商家;去年成功脱贫的朱利志说他将要开一个现代农庄,还有年轻的小伙子看到家乡红色旅游业的发展前景,也带着广东媳妇回乡创业,开起了客运车......在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正在建设的红色旅游景区沙洲村一天一个样,产业融合发展也已逐见雏形。

  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半条被子”的故事温暖了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刮起了“红色”旋风,催热了“红色游”。在新时代,沙洲的旅游产业将乘势而起,我们有理由相信沙洲人的生活会来越来越好,美丽乡村梦一定能够实现。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