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全面启动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编者按:根据郴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已全面启动,郴州市委5个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采取“一对一”方式开展,巡察时间为一个月,目前,巡察组已完成进驻。红网郴州站将集中报道,敬请关注。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郴纪轩)11月17日上午,随着郴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工作动员会的召开,郴州市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5个被巡察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标志着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郴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进驻动员会。

  本轮巡察是在党的十九大后郴州市委开展的新一轮巡察,是市委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郴州市委巡察组将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同时,郴州市委巡察组还将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情况,以及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在金融活动中谋取私利、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有关情况纳入巡察内容。

  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巡察范围和工作方式,市委巡察组主要采取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等方面的情况。为广泛听取意见,拓宽发现问题的渠道,市委巡察组目前已公布了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受理信访的时间为11月16日至12月16日左右。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附:五届郴州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