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纪检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黄雪平)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郴州市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新目标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负伟大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

  自10月18日大会开幕以来,郴州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职工高度关注大会盛况,及时组织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大会开幕当天,郴州市纪委、各县市区纪委都精心安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学习大会精神。“林邑清风”作为郴州市纪委的官方微信平台,积极发挥学习宣传阵地作用,与郴州市党员干部共度“十九大时光”。大会期间,“林邑清风”连续不断及时发布关于十九大的最新精神和专家解读,并开设讨论话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讨论,同时将郴州市纪检干部学习讨论情况及时发布。大会期间“林邑清风”微信公众号总点击量超10万余次,成为郴州市纪检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

  10月23日,郴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家的委局领导班子成员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会议要求,要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报告学原文、悟原理;立足岗位重点学、深入学;营造氛围有声势、全覆盖。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领会报告精神,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学习中,各县市区纪委创新方式方法,多角度全方位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

  “一张图,带你看懂十九大报告……”“全方位解读十九大报告,新提法新举措四十个!哪些与你息息相关……”连日来,苏仙区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里,每天都会发布一些类似有关十九大精神的解读,苏仙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传阅学习,相互交流讨论,有效增强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效果。10月18日晚,《一张图,带你看懂十九大报告……》等信息在“苏仙风纪”微信公众号播出后,一夜之间点击量就突破了上千人次。

  安仁县在23日召开周工作例会时,集中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同时通过“廉洁安仁”“魅力安仁”等微信公众号,每天保持刊发2篇以上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信息,集中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宣传,并开设专门微信群,发动安仁县各单位积极进行宣传和跟评跟帖,传播正能量。安仁县纪委还下发文件通知,要求委局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纪委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目前,安仁县纪检系统已开展各类集中学习讨论21次,提交心得体会45篇。今后还将聘请专家学者采取专题辅导、专题报告等方式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嘉禾县纪检监察系统采取集中学、各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微课堂”、QQ工作群等多种平台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在嘉禾县纪检监察系统内掀起了一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十九大召开期间,嘉禾县纪检监察系统两次组织集中学习,并通过日常自学的方式,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各项工作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并要求及时写出学习心得体会,目前党员干部已撰写心得体会文章90多篇。

  永兴县纪委及早安排,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题部署,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加强督导,迅速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永兴县纪委机关便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对十九大报告进行逐字逐句深学细研,开展学习讨论。永兴县纪委办公室及时将十九大工作报告原文、“一张图带你看懂十九大报告”“新提法新举措40个哪些与你相关”等内容推送至“永兴纪检监察县乡一体化微信群”“永兴纪检QQ群”等新媒体供大家进行学习。大家学精神、谈体会、写心得,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氛围十分浓厚。永兴县纪委还将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集中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调研督导活动。

  郴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员干部,要认真扎实学习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领会精神内核,把握精神实质,用大会精神来指导工作实际,化为前进的动力。要在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等方面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纠“四风”,树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