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来郴调研:旅游产业要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模式

 

10月23日,副省长何报翔(左一)来到临武调研开放型经济和旅游产业工作,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右一)参加调研。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郴州站记者 龙芳华)10月23日至24日,副省长何报翔先后深入郴州市的临武县、安仁县调研开放型经济和旅游产业工作。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调研。

  何报翔一行先后来到临武县石门龙宫、秦汉古道、宝玉石产业园、东佳电子(郴州)有限公司、紫薇天下、龙归坪古村;安仁县锦富科技、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神农殿、稻田公园、山塘村等地,详细了解两县的开放型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临武县石门龙宫依托得天独厚的地质地貌,形成了天然的钟乳石奇观,特别是龙宫内龙潭、龙盘、龙珠一应俱全,栩栩如生。该景区将投资6亿元与通天山及周边古村落作整体开发,打造中国龙文化园。在石门龙宫除了观溶洞、赏石龙,何报翔还向省文物保护专家了解了龙文化的来龙去脉。何报翔说,景区要立足充分的考察论究、勘探设计,做好开发规划,以旅游精品进行宣传打造。 

  在秦汉古道探花园路口,何报翔了解了秦汉古道临武段“梦回秦汉、穿越千年”“一路六园”的开发设想。何报翔说,古道开发要围绕既定主题进行历史文化的挖掘,既要有历史人物到访的佐证,也要有科举制、八股文等历史文化的考究和重现,为明年举办旅游文化节做好铺垫。

何报翔一行参观临武县通天玉的雕刻打磨过程。

  临武县宝玉石产业园总投资16亿元,将围绕通天玉石城,打造集公盘、展览、商贸、研发、科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经济综合体。在这里,何报翔参观了通天玉从玉质选取、雕刻打磨到加工销售的全过程,对湖南通天玉这张新名片的开发打造表示赞许,希望临武要依托玉石产业,加大造势宣传,多出大师级的精品力作。 

  在紫薇天下和龙归坪古村,何报翔了解了临武县乡村旅游的发展情况。何报翔说,紫薇天下项目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大力引进各类品种的紫薇花品种,让景区常年如春,四季有花赏。古村落的打造要突出一村一品,完善配套,做到看得见青山,淌得了清水,留得住乡愁。

何报翔一行在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零甲醛生态项目详细了解其生产工艺。

  湖南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零甲醛生态项目是一个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零甲醛家居产业项目”,主要投资生产“零甲醛秸秆生态板”,产品广泛用于装饰装修、衣柜、橱柜、地板及定制家居产品。在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生产工艺后,何报翔希望企业能树立开放意识,抓好产业转移,并与县内部门加强联系,对接资源。注重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将主导产品做深做透,做大做强。

何报翔一行在安仁县稻田公园。

  2016年,安仁县山塘村通过招商引资兴建丰金产业园,项目分三期建设,一、二期工程规划占地面积3000余亩,投资1.2亿元,主要建设游客服务中心、乡村民俗,种植花卉和四季水果,开发极限滑草、射箭、跑马场、帐篷露营、垂钓、野外拓展等生态旅游项目。何报翔说,旅游产业要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要发动当地老百姓开办乡村民俗、农家乐,带动他们发家致富。

  省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郴州市副市长周海林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