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务必全面完成今年的住房保障工作任务

10月24日上午,郴州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电视电话会。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要求,各级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务实举措、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住房保障工作任务。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郴州站记者 卢黎清)10月24日上午,郴州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电视电话会,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要求,各级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务实举措、加快进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住房保障工作任务,力争全省先进,以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在召开此次会议之前,郴州市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于上周,对郴州市11个县市区保障性住房工程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结果与郴州市政府要求还存在不足。以棚改住房和公租房分配为例:2017年郴州市棚改任务共121个项目34798套。截至9月底,郴州市棚改项目签订房屋征收协议28337户,开工率83.3%;今年公租房分配入住任务22670套,截至9月底,郴州市分配9936户,完成全年分配入住目标任务45%。

  刘志仁就全面完成2017年住房保障工作时表示,保障性安居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郴州市把棚改工作列为全市“十大攻坚任务”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郴州各级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上刘志仁对相关部门和县市区下达了任务:虽然只剩一个多月时间,但目标、任务、标准,不变、不减、不降,争分夺秒、只争朝夕,要保证今年所有的棚改项目在11月底前必须100%开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住房保障工作任务,力争全省先进。

  刘志仁说:“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和政府对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我们不仅要按时完成,还要带着感情、认真负责地完成,不能应付了事、不能留下矛盾问题,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做成为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两次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参加今天电视电话会议的有郴州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11个县市区分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还通报了督查情况,并就如何完成今年住房保障工作任务做了具体部署。桂阳、永兴、安仁三县作了表态发言。

  郴州市副市长李五一汇报了郴州市住房保障工作基本情况,郴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方敏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