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力争郴州市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10月20日上午,郴州市召开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暨推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动员会。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说:“力争‘国家园林城市’复查顺利通过,以迎接复查验收为推动,确保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郴州分站见习记者 唐哲宁)10月20日上午,郴州市召开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暨推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动员会。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重大意义的认识,努力使“国家园林城市”复查顺利通过,以迎接复查验收为推动,力争2019年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努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城更美、空气更清新的美丽郴州。

  国家园林城市是一个城市的品牌和名片,是对一个区域生活环境、生态环境、生产环境的综合评价。郴州市2002年成功创建第一批湖南省园林城市后,2003年正式启动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2009年再次吹响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的集结号,累计投入近200亿元资金,实施了生态景观建设、绿城攻坚、城乡绿化攻坚等生态工程,并最终于2014年成功创建。

  会议要求,要立足更高站位来巩固创建成果,坚持更高标准来建设园林城市,以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略为根本遵循,打造园林精品、抓好绿化整治、加快市政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抓住关节点,集中力量查漏补缺,集中精力主攻薄弱环节,着力建设更高标准、更高层次、更高水准的美丽城市。

  会议强调,要落实更严责任来确保复查过关,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劲和懈怠,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宣传引导,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复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复查顺利过关。

  会上,集体观看了2017年上半年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督查暗访汇报片,宣读了《郴州市2017年上半年城区责任单位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考核通报》《郴州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方案》及《郴州市创建办关于落实省住建厅领导专家对郴州市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指导意见的整改方案》,听取了郴州市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暨推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动员报告,并对复查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步骤、保障措施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海燕主持会议,郴州市政府副市长李五一,郴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黎明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