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雷公井村民观看十九大直播: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10月18日,嘉禾县雷公井村民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郴州站记者 龙芳华 通讯员 邓和明)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记者来到郴州市嘉禾县雷公井村,与村民共同观看了开幕会直播。

雷公井村年龄最大的党员王灶花今年已经86岁,今天也拄着拐杖来到活动中心观看开幕会。

雷公井村村民和党员认真观看开幕会。

  一大早,雷公井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气锋就来到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准备,他告诉记者,全村共有党员59名,在外经商务工的党员23名,今天在村里的36名党员都会来观看开幕会。年龄最大的党员王灶花今年已经86岁,今天也拄着拐杖来到活动中心观看开幕会。

回乡创业的村民李志元(右二)也来到活动中心和大家一起观看开幕会直播。

  听着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雷公井党员、村民心潮澎湃。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没有佩戴党徽的村民,原来他不是党员,但也早早的就来到活动中心,和大家一起认真观看开幕会。他叫李志元,今年47岁,有三个孩子,现在他和妻子在雷公井村经营一家农家乐。李志元告诉记者,他是2016年底从缅甸回到家乡的,当时他在村里的微信群里了解到家乡正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现代农业。党和国家政策越来越多的倾向农村发展,他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便毅然放弃在缅甸已小有所成的运输车队回到家乡。

李志元和妻子王五女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农家乐。

  “现在党和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越来越重视农村工作,我相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农家乐的生意会越来越好,还会带动村里农产品的销售,我还是有信心的。”聊起对未来的期盼,李志元非常自信。李志元告诉记者,他现在和妻子在村口经营着农家乐,卖米豆腐、油茶、灯盏糍粑等嘉禾的特色小吃,“我们这里一到周末、节假日就会热闹起来,有来观光旅游的,有来聚会,他们走累了就会到家里来坐坐,休息下,喝杯茶,临走的时候还会买一些土鸡、土鸭等农产品回去。”

每天在村子里“转一转,看一看”已经成为村党总支部书记李气锋的工作习惯。

  “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李气锋说,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特别是听了习近平同志报告中关于乡村转型战略的政策后,对以后的农村工作更有信心了。“我会更加规范土地流转工作,带领大家把雷公井村的优质稻和油菜产业做大做强,结合古村落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李气锋先后担任雷公井村四届村党总支部书记,1995年到1998年担任村主任,1998年到2005年担任两届村党支部书记,外出创业几年,2012年又重新回到家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被大家亲切称为“回锅书记”。在嘉禾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李气锋带领村民大力发展优质稻、油菜现代农业观光、打造稻仙园、古村落等乡村旅游建设。2016年,雷公井村种植优质五彩稻1500亩,接待游客5万余人,贫困人口由原来的70户,233人减少到30户,83人,预计2018年实现全部脱贫。

  雷公井村原名喜鹊村,100多年前,雷公井村人高瞻远瞩,规划建设了五个整齐有序,气势宏伟的徽派建筑群共90余栋,目前,保存较好的古民居共有68栋,2015年雷公井村被评为嘉禾伴嫁歌传承基地,2016年被评为中国传统村落。2016年,嘉禾县委县政府在雷公井村大力发展以古村落、伴嫁歌表演、现代农业观光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