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沙洲村民寄语十九大:希望国家更强大 人民生活更美好!

10月18日上午8时,离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还有一个小时,“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湖南汝城沙洲村的村民怀着喜悦的心情,自发地来到新建的村中心民俗广场,打出了“热烈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沙洲人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标语,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18日上午9时,沙洲村委会组织村民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半条被子”故事主人翁徐解秀老大娘85岁的儿子朱中武在家观看大会直播。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张泉森 卢黎清 江文辉 朱丽萍)10月18日一大早,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开幕之际,红网郴州站记者专程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湖南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感受了这里的变化。上午9时,在沙洲村新的村部与村民共同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改造一新的沙洲村

鸟瞰沙洲全貌

沙洲村刚刚建设完工的“红军桥”。

  位于湘粤赣三省交界的湖南省汝城县,境内山岭陡峻,四面环山,素有“鸡鸣三省,水注三江”之美称,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当年中央红军长征时进入湖南的第一站。八万多人的革命队伍,沿着蜿蜒的山路翻过罗霄山脉大大小小的山头,历经大小战斗20余次,在此顺利突破敌人的第二道封锁线,谱写了红军战士英勇善战、克敌制胜的悲壮诗篇。汝城县文明乡就是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乡镇之一。后来,汝城县被认定为革命老游击区和第一批井冈山老区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好政策。汝城县委县政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推进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兴县,助推了汝城步入了县域经济结构最优、产业培育举措最实、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发展时期。

  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讲述了80多年前发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共产党。从此,“半条被子”故事迅速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温暖了全中国。汝城沙洲走向全国,走向了世界。

在沙洲村新建的民俗广场上,村民以布龙舞表演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喧闹的锣鼓声声中,村民们用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表演人员齐声歌唱《军民鱼水情》

  走进沙洲村,记者已经感觉到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典型的湘南民居传统村落已然成型,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是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沙洲,犹如走进了一幅江南山水油画中。

  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村里组织了一场布龙舞、军民鱼水情舞蹈等表演活动,在喧闹的锣鼓声中,村民们载歌载舞,用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与向往。采访中沙洲村民希望通过红网向祖国用寄语表达心声,他们寄语中既有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又有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既有对几年来家乡变迁的记录,又有对未来发展的憧憬。

沙洲村支部书记朱中建

  原来的沙洲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自从习近平总书记讲了“半条被子”故事后,我们这里就变得热闹了,现在又变成了红色旅游小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我更有信心带领全村的老百姓抢抓机遇,建设好自己的家园,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好!

  ——沙洲村支部书记朱中建

徐解秀儿子朱中武

  现在的社会一天比一天好,我从来没有想到沙洲会变成今天这么漂亮,希望沙洲越来越好,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徐解秀大儿子朱中武

徐解秀孙子、沙洲村原支部书记朱分勇。

  我们沙洲能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要感谢共产党,奶奶告诉我们,共产党不会忘记群众。党的十九大以后,我们更有信心,一定把奶奶对党的认识、情感传承下去,我要鼓励我的后代,要为党工作好,为群众多做好事,为脱贫攻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祝明天的沙洲会更美。

  ——徐解秀孙子、沙洲村原支部书记朱分勇

徐解秀曾孙、现任沙洲村主任朱向群

  我将继承曾祖母的遗志,接过新长征精神的“接力棒”,带领乡亲们把沙洲建设好!让我们的后人不再贫穷,一定要过上好日子!

  ——徐解秀曾孙、现任沙洲村主任朱向群

沙洲村原村主任朱晓勇

  沙洲的变化日新月异,我心中感受颇多,非常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沙洲的关心。共产党就是为老百姓谋天下、谋幸福,把老百姓装在心里面的党!十九大以后,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沙洲村原村主任朱晓勇

沙洲村村民朱利志

  我原来是个贫困户,去年已经成功脱贫。今天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我看到了希望,充满了信心,将来我要开一个农庄,我相信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沙洲村村民朱利志

沙洲村民朱金辉

  现在我们沙洲人民过上了好日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真心感谢共产党。以前一出门都是一身的灰,现在出门都是柏油路,我们的生活方便多了,欢迎更多的人来沙洲做客。

  ——沙洲村民朱金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