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换位思考多沟通 主动为群众解决问题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郴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倾听群众诉求,解决信访问题。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郴州站见习记者 唐哲宁)10月17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郴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解决信访问题。刘志仁指出,要多沟通,换位思考,主动为群众切实解决问题,化解信访积案,为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我希望政府能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来访者吴金成是桂阳县太和镇溪口村人,由于某企业采矿范围的不断扩大扩深,矿区地表水大部分渗漏地下,村民饮用20多年的水源日渐枯竭,水质受影响,村民饮用水与农业用水严重不足。目前生活用水已断开20多天,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

  “你们乡镇做了那些工作?”“水从哪里来?”“什么时候启动施工?”在仔细聆听吴金成的诉求后,刘志仁向桂阳县及太和镇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溪口村的用水情况,核实了相关问题,现场答疑释惑,研究解决对策,并要求桂阳县政府督促落实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予群众反馈。“解决村民用水问题一定要快。”刘志仁表示,要马上解决村民饮水、农业灌溉问题,一切施工项目要围绕恢复溪口村的原貌制定解决方案。在施工过渡期,要想方设法保障村民安全用水问题。同时,对于困难群众,各级部门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吴金成握住刘志仁的手表示感谢。

  “施工完成之后,我要到村里去看看,去喝喝村里的水。”刘志仁笑着对吴金成说。在得到满意的答复之后,吴金成如释重负,他握住刘志仁的手表示感谢。

刘志仁认真聆听来访群众谢世平的诉求,认真记录相关情况。

  来访群众谢世平在资兴市信访局工作,他反映,2016年,资兴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将上访人等从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调入公务员单位工作,但没有及时将有关材料报至郴州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时隔一年,郴州市委组织部以“上访人在调入公务员单位时,原来工作的单位未批准为参公单位”为由,暂缓登记。

  接访中,刘志仁耐心听取谢世军反映的情况,并认真记录相关情况。刘志仁当场拿出解决方案,并立即交办给有关部门负责人。他说,信访工作不能“打太极”“玩忽悠”,要真心实意,及时妥善地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将信访积案进一步梳理清楚,分门别类,统筹解决,提高效率。

刘志仁对各县(市、区)信访接待工作情况进行调度。

  当天,郴州各县(市、区)政府在当地信访接待中心同步进行接访。刘志仁向各县(市、区)信访接待中心进行询问了解。他叮嘱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要耐心聆听,多沟通,换位思考,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下来,热心主动为群众化解矛盾,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郴州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接访工作。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