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安全生产关键责任要落实落细

在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公司信息调度指挥中心,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左二)指出:“越是生产好的时候越要抓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督导,抓好安全生产关键责任要落实。”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郴州站记者 卢黎清)国庆长假最后一天,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桂阳县、北湖区,检查安全生产及旅游安全工作。每到一处,刘志仁反复强调,国庆长假即将结束,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坚守岗位,绷紧安全生产“弦”不放松,不能有半点麻痹松懈思想,确保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

  湖南宝山有色金属矿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重要的铅锌原料供应基地,富有工矿旅游休闲特色的现代化大型矿山企业集团。而宝山工矿旅游是以工矿文化体验为主题,以井下古代中国矿冶历史、现代采掘流程观光和互动休闲娱乐为主要内容的时尚特色旅游项目,有“国家矿山公园”之称号。据宝山景区办资料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5万人。

刘志仁认真检查污水处理设施,他强调:“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特别是国资企业一定要有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

  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矿区信息调度指挥中心、矿井机降口、宝山工矿旅游景点等地,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及旅游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目前宝山矿业生产效益较好,越是生产好的时候越要抓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督导,抓好安全生产关键责任要落实,要建立健全奖励机制,鼓励员工要进行自查,要及时发现安全问题并消除安全问题;同时,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特别是国资企业一定要有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要及时进行矿区生态恢复建设,保证绿色开采,努力把企业打造成绿色环保型现代化的企业。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右二)与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左二)来到北湖区检查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国庆假期以来,北湖区以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交警、运管、旅游等部门执法人员每天上路巡查,尤其是在郴仰公路华塘路口设卡,除班线客车外,严禁七米以上的客车进入郴仰公路,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截至10月7日,累计分流客运车22辆,车次载运旅客584人,无安全事故。

刘志仁认真查看道路安全专项整治排班表、转运车辆登记表。

  在北湖区道路交通旅游安全检查点郴仰公路与厦蓉高速交叉处检查时,刘志仁认真查看了道路安全专项整治排班表、转运车辆登记表,他指出,旅游安全无小事,要抓细抓牢,要主动靠前,细心服务、贴心服务,在宣传推介好郴州知名旅游品牌的同时,要总结推荐旅游安全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为确保游客旅途安全做出贡献。

刘志仁详细了解了仰天湖目前发展状况,他要求加强服务,要让游客“来得了,有看的,留得住”。

  素有“中国南方最美湿地”的仰天湖,青山横黛、碧草如茵。刘志仁一行边走边了解景区目前发展状况。他强调,资源不可再生,既要高品质的开发利用,同时又要有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要结合现代旅游业的特点,如自驾游和户外运动等,景区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规划好原生态景点以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确保游客旅游安全的前提下,让游客“来得了,有看的,留得住”,重新擦亮“仰天湖”这块金品牌。

  检查完安全生产及旅游安全工作后,刘志仁一行还来到仰天湖瑶族乡四亩田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郴州市副市长贺建湘、郴州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检查。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