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郴州站见习记者 唐哲宁)9月28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深入北湖区新世纪大市场、汽车总站、步步高新天地,就消防安全、用电线路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电梯安全等情况进行督查时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常抓不懈,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紧抓到位,始终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右)对新世纪大市场一楼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新世纪大市场,始建于1999年,主体建筑共4层,建筑高度20米,总建筑面积20460平方米,是郴州市最大的布艺批发零售市场。

  刘志仁深入到新世纪大市场的检查监控室,详细了解市场的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等情况。“要抓好用电安全,严格检查电线电路问题。”当了解到市场每天派8名值班员轮流值守时,刘志仁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安全巡查,完善消防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制度,值班员要勤检查、勤走动,加大火灾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商场的安全消防环境。同时他要求全面启动市场消防改造,加大资金投入,确保重大火灾隐患按时整改到位。

在郴州市汽车总站,详细了解情况后刘志仁(中)指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安检工作,加强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监控。

  郴州市汽车总站位于郴州市北湖区骆仙街道高壁村,属于临时车站,建于2013年,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候车室共一层,建筑面积920平方米。

  在售票厅和候车厅,刘志仁询问了客车运行、车站客流量以及驾驶员行驶等情况并指出,牢固树立责任、安全和危机意识,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安检工作,加强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监控。加强制度化管理,做到制度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对车辆定期检查,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确保乘客行车安全。”

刘志仁在步步高新天地的微型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

  郴州步步高新天地,2016年通过消防验收并投入使用,建筑高度40.5米,总建筑面积84627.14平方米,主营百货零售、餐饮、娱乐等。

  在微型消防控制室和治安消防监控室,刘志仁对商场消防设施及及控制室值班人员进行了抽查,他叮嘱商场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不能掉以轻心,同时要强化安全监管,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全力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电力线路检查力度,把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郴州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检查。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