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加大黄标车淘汰力度 年底将淘汰8903台

郴州市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为被淘汰的黄标车。

图为被淘汰的黄标车。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郴州站见习记者 唐哲宁)9月27日上午,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郴州市黄标车淘汰治理”新闻发布会,发布2017年全市对黄标车淘汰治理政策法规、淘汰任务、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完成时限等工作情况。

  “黄标车”是指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的统称。通常是尾气排放污染量大、浓度高、排放稳定性差的车辆。

  据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书阳介绍,截至8月31日,郴州市共淘汰黄标车2127台,其中注销891台,公告牌证作废1236台。今年10月底前,郴州在全省要率先完成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属于黄标车的公务用车淘汰任务,并在12月10日之前,全部完成8903台的黄标车报废任务。

  新闻发布会还对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做了一系列部署安排,交警部门将协同环保部门联合整治黄标车,并严格执行黄标车“六限”规定,即“限制转入、限制转出、限制过户、限制异地检验、限制环保检测、限制安全技术检验”。目前,黄标车市城区限行区域为郴州大道、郴江路、苏仙路、温泉路、南岭大道、万华路合围(含合围城市道路),后期会加大黄标车限行区域范围,将黄标车相关数据录入缉查布控平台,进行动态监管,严禁已报废和注销车辆上路行驶。对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实施一站式服务,结合实际对淘汰黄标车给予财政补贴。

  延伸阅读:

  黄标车具体分类标准如下:

  (一)2000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微/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货车(北京为1999年1月1日前登记注册,上海为1999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

  (二)2001年10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汽油或燃气的轻型货车;

  (三)2003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汽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四)2001年9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燃气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五)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的,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小型载客汽车;

  (六)2009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微轻型载货汽车;

  (七)2008年7月1日前登记注册,燃料种类为柴油的中重型载货汽车(包含半挂牵引车)和中大型载客汽车。

  黄标车淘汰办理流程:

  1、黄标车所有人将使用年限内的黄标车交售到有国家认可相应资质的机动车回收企业,机动车回收企业对机动车解体后,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单》。

  2、机动车回收企业在机动车解体后七日内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单》副本提交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注销登记,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出具《机动车注销证明书》。

  3、属于营运车辆的到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办理《道路运输证》注销手续。

  4、黄标车所有人携带相关资料到郴州市环保局,办理黄标车提前淘汰财政补贴申报审核。

  5、环保部门依据申请表信息,在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给审核合格且符合补贴条件的黄标车所有人的银行账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