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开展道路交通安保维稳应急救援演练

三车“意外”相撞,公交车司机对车内人员进行紧急疏散。

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运送“受伤人员”到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员对油罐车进行冷却保护。

中石化应急救援队对油罐车进行安全技术检查,防止汽油泄露和爆炸事件发生。

交警指挥清障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军参加演练并表示:“在道路救援中,行动越迅速,受伤的老百姓就能得到及时的救助,群众的损失才会越少。”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唐哲宁)“演练开始!”9月26日下午,郴州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迎接十九大 忠诚护平安”道路交通安保维稳应急救援演练,郴州市消防支队、市120急救中心、市公汽公司、中国石化等10余家单位参加演练。

  “事故现场”模拟一辆装载10余人的公交车从塘尾路由东向西方向下坡行驶至同安路口时,与塘尾村方向突然驶来的小车发生碰撞,造成车内乘客2人受伤,小车司机“伤势严重”。紧随其后的油罐车因公交车紧急制动,避让不及追尾公交车导致严重受损,且有爆炸危险。郴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将情况上报,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派人赶赴“事故现场”,迅速展开救援,并启动Ⅲ级应急预案。

  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长跃担任演练总指挥长,在指挥部统一调度下,演练综合保障组、现场抢险救援组、交通事故处理组、交通秩序维护组、安保维稳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迅速开展工作,119消防车、120救护车、应急救援指挥车、大型拖车等车辆10分钟之内赶到“事故现场”,并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展开了救援和应急处置。

  此次演练持续1个多小时,各个部门在演练过程中反应快速,处置有序。既分工明确,又紧密配合,借助实战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科普宣教”的良好效果,进一步检验了相关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协作作战能力,对完善应急处置流程,规范指挥程序起到了示范作用。

  李长跃介绍,此次演练前相关部门积极做好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预演,始终坚持事故预防和应急管理两手抓,随时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为进一步总结经验,熟悉掌握和运用应急救援的知识,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提供实践支持。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军参加演练。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