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300多家企业提供近2万岗位等你来就业

应聘者有序进入招聘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郴州站见习记者 何红华)9月23日,郴州市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企业人才和用工招聘会,300多家企业参与招聘,达成用工意向1997人次。

应聘者正在进行初步面试。

  政策铺路 外地人要来郴定居

  今年8月份,郴州市委、市政府出台《郴州市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颁发了22条人才引进新政,为企业招“兵”买“马”铺路。

湘南学院计算机专业的陈小玲(中)与同学一起逛“求职市场”。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许多应届毕业生,湘南学院计算机专业的大四学生陈小玲就是其中之一,虽然明年才正式毕业,但现在可以先进企业实习,“今天投了4份简历,虽然郴州的工资相比沿海地区偏低,但我更喜欢这里的生活环境,有合适的工作我会选择留在郴州。”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应届毕业生集中前来求职。

  相比那些“散客”,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则是“组团”前来应聘,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800多人的应届毕业生队伍,井然有序进入招聘会现场。

强冠辉正在填写个人资料。

  应聘人群中,一位头发花白的应聘者尤为令人注目,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叫强冠辉,四川成都人,今年已经49岁,因为儿子要来郴州工作,他也准备在这里找份工作,“郴州的环境和人都很好,最近又有这么多好政策,我跟儿子都喜欢这里,如果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我们准备在郴州定居。”

  政府“搭台” 企业招工前景光明

  此次招聘会郴州市政府“搭台”主办,共有300多家企业参加,涵盖了工业、农业、商业、建设等多个行业,为求职者提供了18800个就业岗位。

应聘者正在进行初步面试。

  近年来,郴州市委市政府制订了多项人才引进举措,大力支持企业人才招聘,越来越多的人才选择来郴州发展,高斯贝尔总工程师陈功田对此深有感触:“过去我们要招技术人才很难,只能从外地带或者自己培养,现在有了市委政府的支持,加上好政策做保障,以后招人才应该不成问题。” 

  不过高层次的人才依然紧缺,某金属企业招聘展台2个小时只收到4份简历,负责招聘的人事关系专员谭小姐告诉记者,今年政府对企业人才引进的支持力度很大,政策也很好,但是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仍是求职主力,“希望政府和企业都要加大宣传力度,展示优势,不仅要一般性的人才,更要吸引高层次人才,有些专业性很强的人才是企业急需的。”

  截至目前,此次招聘会共达成用工意向1997人次。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