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努力向百姓交合格答卷

郴州市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郴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刘志仁说:“全市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从严从快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还百姓一片青山绿水。”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郴州站见习记者 唐哲宁)9月18日,郴州市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全会,会议表示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夯实基础,以果敢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快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向百姓交一份合格的环保答卷,还百姓一片青山绿水。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郴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开展“治矿、治绿、治水、治乱”活动以来,郴州市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各项环保建设得到健康可持续发展。尤其在结合省、市级开展的环境治理“夏季攻势”战役工作以来,更是在环境整治上“狠出重拳、不讲情面、狠下决心”,淘汰了43台10蒸吨,淘汰黄标车2127辆,整治市城区2186家大中型企业和食堂油烟机,并率先在全省开展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城市创建,各项指标硕果累累,2017年1月至8月,郴州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1.4%,在全省排名第一。

  会议总结分析当前郴州市生态环保工作形势,对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及省督察交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环境污染治理战役“夏季攻势”以及郴州市创建空气质量达标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调度。

  刘志仁说,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好职责使命。成立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是践行“四个意识”、新发展理念及贯彻落实中央、省生态环保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的重要举措、推动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以果敢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快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全面落实环保督察相关整改任务,严格“一单四制”整改制度、整改措施,压实责任,加强考核,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最优的生态拥抱粤港澳大湾区,造福郴州人民。

  郴州市副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贺遵庆,郴州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以及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