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纪委书记党校授课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桂东县第三期科干班课堂现场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黄星)9月12日上午,桂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阳运斌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为题,为桂东县第三期科干班的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

  阳运斌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是怎么提出的、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是什么、全面从严治党有哪些新举措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五年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情况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典型案例进行了点评。

  阳运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阳运斌强调,党的性质与任务,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党面临的考验与危险要求我们必须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从严治党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党内监督、保持反腐高压态势。

  阳运斌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都必须从自身做起,做到从我做起,带头讲政治;从我做起,严守纪律;从我做起,有好作风;从我做起,廉洁自律。要坚守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权力放在阳光下接受监督,用好“权力的双刃剑”。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自觉履行从严治党的要求和责任。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个小时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让学员们深受教育,备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观念。

  “听完这堂党课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争作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员们纷纷表示。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