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要让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拥有获得感!”

  红网记者 卢黎清 见习记者 唐哲宁 宜章报道

  九月的乡村,金色迷人。

  11-12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一行来到郴州市宜章县,走村入户、深入企业,就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刘志仁边走、边看、边问,详细地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发展情况等,并不时与当地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员就企业如何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进行交流。

  11日上午10时,刘志仁来到宜章县黄沙镇源发新型建材厂。这是一家大型建材生产企业,由省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黄沙镇政府牵头组织137户贫困户将扶贫小额贷款659.3万元投资到该厂,目前是全省唯一采用机器人生产的制砖企业。

刘志仁详细询问砖产品环保达标情况。

  “你们企业环保要求达标了吗?”在轰鸣的制砖生产线前刘志仁直奔主题。

  “去年,我们转型生产环保透气道路砖,引进了全省唯一一条由机器人操作的生产线,重点解决了环保方面的问题。现在是全县企业环保评估标杆单位。”源发新型建材厂负责人成本发介绍说。

  “主要原材料是什么呢?安全生产要求落实了吗?”刘志仁进一步了解情况。

  “目前,我们的原材料都是尾砂废渣、煤矸石等,全部实现了综合利用。在操作规程上制定了严格制度,每周都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课。”成本发掰着手指向刘志仁讲述安全操作法的规程。

  刘志仁在生产车间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发展情况等,并不时与当地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员就企业如何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进行交流。

源发新型建材厂是一家大型建材生产企业,目前是全省唯一采用机器人生产的制砖企业。

刘志仁对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企业发展既要算经济账、安全账、环保账,也要算扶贫帮扶账、社会效益账,要让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政策、扶贫措施拥有获得感。”

  察看了机器人操作的生产线后,刘志仁来到了仓库,在堆放整齐的成品砖前,随手拿起一块砖认真的察看着,并与正在劳动的工人进行了交流。当得知工人徐光军是贫困户时,刘志仁与他交流起来。

  “你在这里上班可以拿到多少钱一个月?”刘志仁关切的询问。

  “每个月有3000多。”徐光军说,家里有老有小,现在这里上班,生活有了保障,心里踏实。“感谢党的好政策!”

  “你肩上的责任很大,生产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刘志仁嘱咐徐光军,要认真按照操作规程来,确保安全生产。

  “现在工厂里面上班的有多少贫困户?”刘志仁问身边的成本发。

  “全厂工人69人,贫困户就有46人。目前,137户获小额贷款的贫困户可按股金分配利润,年人均保底增收一千元以上,年底再按股份结算。”成本发是新坌村老支书,“我有信心带领更多的贫困户脱贫!”刘志仁高兴地点头。

刘志仁嘱咐徐光军,生产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要认真按照操作规程来,只要你安全了,脱贫致富就不是问题。

  调研中刘志仁反复叮嘱一同参加调研的宜章县、黄沙镇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产业扶贫要持续惠民,帮扶措施要做到全面覆盖,企业发展既要算经济账、安全账、环保账,也要算扶贫帮扶账、社会效益账,要让贫困户通过产业扶贫政策、扶贫措施拥有获得感。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