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吹响企业高层次人才引进号角 购房补贴最高100万

图为郴州市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新闻发布会现场。

郴州市副市长贺遵庆对《郴州市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进行解读。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郴州站见习记者 何红华)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9月12日,郴州市人民政府举办“郴州市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新闻发布会。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郴工作满三年后,将分类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购房补贴。

  发布会上,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遵庆对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的《郴州市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郴州市科技局、郴州市经信委、郴州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人才申报流程、企业招聘会、校企合作和资金扶持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暂行办法》出台后,郴州市将重点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来郴进行自主创新创业或者到在郴企业从事技术研究、企业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通过免费提供政策性保障住房、租房补贴等形式解决住房问题,对在郴工作满三年后的企业高层次人才,还将分类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引进人才在郴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将给予贷款贴息、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身份编制挂靠等政策支持,其中对可引领带动本地产业发展的重大引才项目,将由财政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扶持。

  同时,郴州市还将进一步优化企业高层次人才生活工作环境,重点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本地落户等方面问题。每年为企业高层次人才提供一次免费体检服务,并对人才医疗费用给予一定补贴。引进高层次人才可免费使用郴州市范围内使用财政资金购置的科研仪器设备,人才及其家属可免费游览全市纳入政府定价、指导价管理的景区。每年,郴州市还将评选“十佳贡献企业高层次人才”,并由市委、市政府授予“郴州市杰出引进人才”称号和证书。

  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暂行办法》落地,郴州市将进一步搭建大型人才招聘会、专场人才招聘会、约谈式高层次人才招聘、网络招聘、校企合作等引才平台,并定于9月23日,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郴州市企业人才和用工招聘会”,招聘会上将有300家以上企业参加,对人才的需求量达到3854人,涉及电气、冶金、电子、化工、机电、土木工程等各个专业领域。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