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算好“经济账”“生态账”“民生账”

9月11日上午,郴州市人民政府召开五届三次全体会议。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合力攻坚抓项目、促增长、提质效、保稳定,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郴州站记者 龙芳华)9月11日,郴州市人民政府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志仁强调,要合力攻坚抓项目、促增长、提质效、保稳定,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在湘调研和在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贯彻新理念,建设新湖南》的精神和全省第一次总河长会议精神,并对郴州市前三季度重点工作、重要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了调度。

 截至8月底,郴州市“三重”工作中60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021889万元,占全年计划投资66.1%;1至8月深入摸排重点企业困难和问题213个,现场解决问题152个,帮助郴州市14家企业恢复了生产。

  刘志仁指出,当前已经到了冲刺全年目标的最关键阶段。同时,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进入安全维稳的“特防期”。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增长、提质效、保稳定,扎扎实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环境整治重点攻坚”、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安全稳定“七大战役”等工作方面要决战决胜。

  刘志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抓好招商项目履约落地,有效解决郴州市项目建设推进中的瓶颈问题,确保 “三个100%”目标不折不扣实现。要千方百计促增长,把加快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握好,认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经济指数增长目标。要全面统筹提质效果,把质量效益这个核心要求贯彻好,在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中,算好“经济账”“生态账”“民生账”,重点打好产业转型、环境治理、脱贫攻坚“三大战役”。

  刘志仁强调,要把维护稳定这项首要责任担当好,要把维护稳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把维稳和维权落实到位、把防控和处置落实到位、把责任和担当落实到位、把严管和关爱落实到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郴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安监局、市信访局、宜章县政府、永兴县政府、嘉禾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

  郴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锋主持会议,郴州市副市长李五一,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军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郴州市领导庞涛、谢元安、周海林、贺遵庆、谢考峰、原副市长雷晓达、市政府秘书长黄泽生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