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第五次妇代会讨论会 “励志”、“创业”成为热门词

郴州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永兴代表团正在进行讨论。

妇女代表积极发言。

  红网郴州8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龙芳华)8月24日,郴州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分12个组对到会的省、市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郴州市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其中,“励志”“创业”成为热门话题。

  讨论会上,代表们结合工作报告内容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并结合工作职责,畅谈参会感受,展望美好未来。代表们认为,本次会议隆重热烈,务实大气,省委、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妇联工作,对郴州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价。《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切实维护全市妇女儿童权益,思路清晰,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针对未来五年任务提出,团结带领全市妇女为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发挥半边天的号召,为郴州市广大妇女追求梦想、施展才干、谋求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在充分肯定《工作报告》的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广泛的意见和建议。她们认为,新时代的女性要身兼工作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作为妇女代表既要关心她们的身体健康,更要考虑她们的心理健康。来自政法系统的苏仙区代表团代表李艳在讨论会上,给大家讲述了许多女法官带病依然坚持高强度工作的感人励志故事。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时代最强音。在讨论会上,很多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创业故事。汝城县代表团代表陈翠娇,是汝城新农村建设中的一位女强人,在政府的帮助指导以及她的个人努力下,她的养殖基地去年销售额达1.8亿元,解决300多人的就业问题。她认为,女性要敢于挑重担,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企业家的负责人,她要更加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多培养一些人才,多创建一些基地,增加当地农民收入。

  会后,全体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把这次大会的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凝心聚力,勤奋励志、改革创新,带领郴州市广大妇女为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当天,各代表团审议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一致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郴州市妇联第五届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