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志仁桂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青山乡罗家村村民钟平令家中了解脱贫情况。

刘志仁考察清泉万亩茶园观光园。

  红网郴州8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昱洁)8月21日至22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到桂东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志仁要求,要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脱贫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桂东今年脱贫摘帽目标。

  刘志仁先后来到桂东县青山乡罗家村、四都镇文阁村、大塘镇蛟龙村、新坊乡溪源村、清泉镇夏丹社区、桥头乡红桥社区、沤江镇金洞村,走进钟平令、李艳芳、方世军、李顺洪、何家祯、黄永秋、周亮雄等贫困户家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带给贫困群众,宣讲政策,并对乡镇、村党组织负责人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刘志仁首先来到青山乡罗家村田埂组贫困户钟平令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的生产生活情况。钟平令正在长沙参加种养殖培训,他的妻子郭凤娟介绍,丈夫于2014年底患肝硬化,医疗费高昂,且子女读书负担重,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种植楠竹、养殖肉鸡、委托帮扶和劳务做工等方式,他家于去年年底成功脱贫。

  刘志仁对郭凤娟一家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表示赞许。刘志仁叮嘱,任何困难都只是暂时的,只要坚定信心,不懈努力,自力更生,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在接下来走访的桂东县四都镇文阁村、大塘镇蛟龙村、新坊乡溪源村、清泉镇、桥头乡红桥社区、沤江镇金洞村,刘志仁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刘志仁都详细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认真算起了贫困户的收支账、了解他们在脱贫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在清泉镇,刘志仁考察了清泉万亩茶园观光园。据了解清泉镇有贫困户616户1975人,近年来,桂东县委、县政府把茶叶作业脱贫致富的产业来抓,目前清泉镇有茶叶基地4.8万亩,年产干茶600吨,产值1.2亿元,其中有567户1866名贫困人口参与茶叶产业,共种植茶叶2000多亩,参与茶叶产业公司委托帮扶贫困户178户528人,平均每户年增收6000元以上,茶叶产业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刘志仁说,今年桂东县要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期,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市上下要继续加大对桂东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实现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展,同时,要规范集体经济管理,做到公开、透明;要用力、用心、用情了解贫困户的诉求,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切实解决贫困户住房、就医、教育、医疗、饮水安全等实际问题,让贫困户有更多地获得感;要在保质保量、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完善水、电、路等配套设施,让贫困户真正搬得舒心、住得安心;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带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