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塞拉利昂洪水肆虐 在塞华人紧急救援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Lumley镇受灾景象。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Lumley镇受灾景象。

医疗人员正在紧急搜救泥石流掩埋的灾民。

图为山脚下被压成铁饼的汽车。

图为中铁七局派来的大型挖掘机。

中国医疗队为灾民送去医疗物资。

  红网时刻郴州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宇)塞拉利昂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清晨5时许,因彻夜连降暴雨,导致塞国首都弗里敦西郊多处城镇遭受猛烈的山洪及泥石流灾害。山洪造成大片山体滑坡,巨大的泥石流冲垮并掩埋了山脚下的大片居民区,无数睡梦中的家庭被突如其来的洪峰冲走或被泥石流掩埋。据当地医院16日发布的数据,洪水和泥石流已导致至少331人丧生,其中100多人是儿童。红十字机构初步统计显示,灾害已造成至少3000人无家可归,难民人数可能持续上升。

  灾害发生后,以中铁七局、中铁国际为代表的中资企业积极响应塞政府请求,第一时间调派救援设备和人员紧急驰援,中铁七局紧急向受灾现场派遣数辆大型挖掘设备,驻塞华商会牵头组织捐款并为灾民送去大量急救物资。

  同时,第19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们也纷纷行动起来,自发组织捐款捐物。由于路面被山洪冲垮坍塌,通往灾区的道路被堵塞,运送医疗物资的车辆无法进入救援现场。来自中企救援队的挖掘机全力开动,当地时间2017年8月15日下午3时,救援通道被挖开,中国医疗队立即携带大量急救物资,药械,防护服等奔赴现场,组织开展救援工作。

  中国医疗队接诊了大量灾民,为受灾的当地人检查身体、分发治疗疟疾、腹泻等药品,给救援人员送上防护服和防护手套,并向当地民众重点讲解了灾后卫生防疫知识。来自湖南省郴州市中医院的医疗队护理组长邓全英说:“洪水灾害极易造成疫病流行,必须做好防疫工作,特别是针对肠道、皮肤疾病,切不可麻痹大意。

  目前,驻塞拉利昂使馆经商参处正在积极协调当地中企和中国商会为塞受灾群众捐款,并正在与塞主管部门联系,以便将满载着中塞友谊的捐款尽快送交塞方用于救灾。

  塞拉利昂位于西非大西洋岸,是全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有绵延50里的迷人银色沙滩,也有让世界痛心的华美血钻。1971年中塞建交以来,中国向塞拉利昂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有力支持了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特别是2014年西非地区爆发埃博拉疫情,中国紧急驰援,先后向塞提供了5轮援助,对塞战胜埃博拉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