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五岭广场千人展演 全民健身动起来

腰鼓阵阵,红绸飞舞,郴州龙狮腰鼓总队表演腰鼓舞。

太极拳爱好者动作娴熟,气定神闲。

广场舞表演者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

各种“花式”抖空竹,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赞。

“一!二!三!”小跆拳道运动员们喊出铿锵有力的口号。

  红网郴州站8月8日讯(见习记者 唐哲宁)8月8日上午,近2000余名健身爱好者在五岭广场参加“2017年郴州市第九届8·8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2008年雅典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举重冠军、市体校举重教练肖明华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建华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在一阵欢快的锣鼓声中,全民健身展演活动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健身爱好者们各显其能展示风采,各项表演精彩纷呈。750名健身广场舞爱好者身着靓丽的服装,随着欢快的旋律翩翩起舞,动作整齐,热情奔放,充分展现了郴州市民健康向上、团结奋进、欢乐和谐的精神风貌。

  现场有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太极拳,集健身与舞蹈于一体的健身球表演,灵动跳跃的空竹表演,时尚热辣的健身球表演,青春活力四射的动感单车、体育操,还有朝气蓬勃的跆拳道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市民阵阵掌声。

  打了十年太极拳的刘大爷说,自己是市太极拳协会的成员,太极拳是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太极拳爱好者,自己也会把健康的生活理念继续传递下去。

  近年来,郴州全民健身活动的规模和参加人数不断增加,活动的影响力也日益扩大。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体活动,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此次活动不仅展现郴州市民丰富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对郴州市提升区域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说,今年是全国“全民健身日”的第九年,也是郴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重要的一年。郴州积极筹备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营造“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幸福”的浓厚氛围,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参与的体育健身活动。并呼吁全市人民增强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让体育健身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让体育精神在和谐社会的构建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接下来,郴州市将开展全民健身进社区、全民健身体质检测达人赛等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