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笔从戎何尝不是最佳选择

  2017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迎来建军90周年。建设强大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党的不懈追求,是实现中国梦的有力保障。十八大以来,国家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及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体系逐步完善,极大地提高了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爱国热情。政策实施以来,资助效果显著,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两项政策齐发力。二是四个层次全覆盖。三是四类学生全纳入。(7月31日 教育部网站)

  十八大以来,国家针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及退役士兵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有优惠政策的支撑,携笔从戎的大学生士兵便无后顾之忧,能够更好坚守军营保家卫国。从校园到军营,从文到武,能文能武,这是一个极好的锻炼机会,让一大学生在军队大熔炉中迅速成长为有气质有血性有文化的现代军人。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朱日和阅兵不是单纯阅兵,而是年度大演习后的检阅。将练兵和阅兵结合在一起,演习不是为了好看,而是重在实用,不是追求观赏效果,而是追求贴近实战。比例高达四成的新式武器装备首次亮相,例如红旗-9B防空导弹、红旗-22防空导弹、海红旗-9B舰空导弹、东风-16改弹道导弹、歼-10C战斗机、歼-16多用途战斗机、东风-31AG战略核导弹等,这些代表着我军先进技术装备、以及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威武之师,扬我军威,扬我国威,一个强大的人民军队正向世人展示。新式武器装备的科技含量和智能化不可低估,没有知识没有技能是不能驾驭的。可见,大学生到部队是大有用武之地的。

  “你不扛枪我不扛枪,谁保卫咱妈妈谁来保卫她……你不站岗我不站岗,谁保卫咱祖国谁来保卫家。”服兵役维护国家安全是适龄青年的义务,也是责任,作为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不能没有担当。祖国在召唤,大学生们就应该勇敢站出来接受祖国挑选,党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好男儿志在四方”,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始终高于一切。

  这几天,微信朋友圈正在热传一个小段子叫《栏杆》:“你走过大桥吗?”“走过。”“桥上有栏杆吗?”“有。”“你过桥扶栏杆吗?”“不扶。”“那么,栏杆对你来说 就没什么用了?”“当然有用了,没栏杆护着,掉下去怎么办?”“可是你并没有扶栏杆过桥啊。”“……可是……可是没有栏杆,我会害怕!不敢过桥…”“那么,和平时期的军人,就是那桥上的栏杆!”栏杆没有扶但很有用,携笔从戎甘当那坚不可摧的“栏杆”,保卫国家的主权,保卫国家的安全,保卫人民的安全。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谨向每一位护卫着国家和人民的“栏杆”致敬!威武之师的强军梦必将托起伟大中国的复兴梦。(陈郴)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