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声”服务打开郴州文明“新窗口”

  红网郴州站8月1日讯(见习记者 唐哲宁)对郴州的市民来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在这里,时刻能感受到城市发展的脉搏与文明进步的气息。

  8月1日,记者跟随郴州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中心开展的“微眼看郴州——走进郴州市文明规范服务窗口行业”活动的脚步,与20余名网友走进市政务中心、市人口与出入境、郴州移动、郴汽集团等单位相关服务窗口,近距离感受“来有迎声、问有答声、怨有歉声、办有回声、走有送声”等“五声”服务窗口行业的良好形象,聆听服务窗口行业的文明故事。

  走进郴州市政务中心,映入眼帘的是各类醒目的引导标志。咨询导办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取号辅助、服务引导、失物招领等服务。办事群众虽多,整个大厅仍井然有序。“我第一次来办理业务,开始有点搞不清,但是有工作人员引导我怎么走,还帮我取了号,态度很好。”79岁的王大爷对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郴州市政务中心的文明引导员为市民取号。

  在政务中心三楼的咨询导办台,一站就是4个多钟头的黄婧一始终面带着笑容。“我们8点半上班,帮市民取号,一直要忙到10点半才能休息一下,喝上一口水。虽然累点,但是能帮到他们,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有时遇到市民的不理解,她也会耐心地解释,“我们下班了有些市民取了号但还没轮到他们,我们就会耐心地跟他们解释,让他们第二天早些时候来。”

文明引导员现场引导市民填写相关资料。

  郴州市人口与出入境办证大厅内外,设置了座椅,准备了饮水机。厅外还设置了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赴台通行证及签注等办理流程图和平面索引图,让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一目了然。大厅内,咨询台的工作人员礼貌地询问每一位市民办理什么业务。虽然需要同时回答多名市民的提问,但是他们仍耐心地一一解决市民的问题。对于反复询问的市民,他们仍笑脸相迎,热情接待。

工作人员引导市民进行港澳通行证签注。

  在人工填表区、自助查询区、自助填表区、自助签注区、自助发证区、自助拍照区等服务窗口摆放着数台自助办理机,自助区域均配有咨询人员为市民解答相应问题,让市民不排长队,实现了办证流程的智能化、人性化,让业务办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市民纷纷对这些便民利民新举措表示满意。

在自助照相区,工作人员帮市民整理妆容。

  “您好,欢迎光临郴州移动五岭广场直营店。”门口两侧的文明导办员,对每一位进门的客户笑脸相迎,致以亲切的问候,并送上一杯水。在右侧的休息区,设有一个读书角,及时更新报刊杂志,方便市民阅读。还配备了便民箱、医药箱,放置老花镜、针线盒、剪刀、应急药物等物件,供市民使用。门口放置的便民伞,市民也可以免费租借。

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如果客户对我们的服务不满意时,可以在这本客户投诉本上写下他们的意见。能解决的就当场解决,解决不了的,进行电脑信息的录入,会尽快在48小时内解决,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给客户一个满意的答复。”郴州移动五岭广场直营店厅经理潘静说道。“我们每天上班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有时客户多,我们会全部办理完才下班。”对于长时间的工作,这些“最美笑脸”仍用最饱满的服务精神面对每一位客户。

  在郴汽集团郴州汽车总站的售票厅里,市民向售票员询问如何微信购票,售票员按照操作流程,详细地为市民演示了一遍,“你学会微信购票之后,在家也能买汽车票了。”副站长舒榕说道。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郴州汽车总站不仅有自助售取票机,还增添了微信购票、定制快车等便民业务。

车站工作人员为乘客送凉茶。

  候车厅里,一辆福星服务班爱心推车在旅客中穿梭,为旅客送上一杯杯凉茶,带去“夏日清凉”。在咨询台工作两年的戴亚莉说,汽车总站是传递文明的窗口之一。“我们要时刻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服务,‘一岗多责’,不仅要为市民提供订票、退票、改签、咨询等服务,还要进行禁烟文明劝导,照顾老弱病残孕乘客,并送他们去贵宾室休息。”

  服务窗口,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是他们用“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相敬、一颗诚心办事、一声再见相送”这些看似微小却又温馨的服务,让市民感受到温暖与关爱,为我们打造一个“高效、便民、快捷、廉洁”的政务服务环境,让群众感受到窗口行业良好的服务形象,开启了郴州文明的“新窗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