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避暑胜地 “醉氧”桂东

   三伏避暑在何处,湖南高地寻桂东;溯游戏水生凉意,采茶赏景乐不停;今夏避暑去哪里?“醉氧”桂东等你来!

  桂东位于湖南东南部,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是三省海拔制高点(全县平均海拔900米),是三省海拔最高的县城(县城海拔830米),是湖南的屋脊,有“湘赣粤小西藏”之称。

  多年年均气温15.8℃

  生态环境优美,气候清爽宜人。桂东境内层峦叠嶂,沟壑纵横,植被保护完好,原始森林和次生林密布,森林覆盖率达85%,位居全省之首,被定为全国生态示范区、国家一类限制开发主体功能区、南岭山脉生物多样性水源涵养型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桂东气候宜人,具有凉爽爽的舒适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县内多年年平均气温为15.8℃。1月气温最低,平均为6.1℃,7月最高,平均为24.1℃。境内冬暖夏凉,夏天气温比长沙要低8℃左右,PM2.5指数常年保持在7微克/m3左右,是远近闻名的“养生天堂、避暑胜地”。

  负氧离子高达15万

  由于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高,桂东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平均达到4.6万个/cm3,最高瞬时值分别达15万个,而一般城市负氧离子含量为每立方厘米400至1000个。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多次检测认定为世界第一,最适宜人居住。

  “零门票”大景区

  更为重要的是,桂东是一个 “零门票”的大景区。2015年7月,被省旅游局列为全省首个“全域旅游发展试点县”,并成为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首轮执行地。

  2016年2月,被国家旅游局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6年3月,荣获全省最满意的县域旅游体验口碑榜第三名,着力创响了“桂东在高处、山水氧天下”旅游品牌,是大众理想的休闲度假地。

  去桂东,怎么走?

  长沙——桂东自驾:

  从长沙星沙收费站上高速→长浏高速(往浏阳方向走30余公里左右)→靠洞阳服务区转平汝高速(往炎陵、汝城方向走)→平汝高速→平汝高速S11沙田出口→平汝高速桂东连接线(106国道)→桂东县城。

  长沙——桂东大巴:  

时间
出发站
到达站
票价
09:10
长沙汽车西站
桂东
135
9:30
长沙汽车东站
桂东
135
10:50
长沙汽车南站
桂东
135
12:20
长沙汽车西站
桂东
135
13:30
长沙汽车南站
桂东
135


  长沙——桂东火车、高铁:

  广大朋友可在当地乘坐直达郴州(郴州西)的火车或高铁,再经由郴州乘坐汽车到达桂东

  郴州—桂东大巴:

  郴州城际大巴站发车,每50分钟左右一趟。

  在桂东,怎么玩?

  一、桂东精品旅游推荐线路

  (一)红色经典一日游

  平汝高速沙田出口 → “三大纪律·八大注意”颁布纪念地(第一军规广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 → 红军长征首发地 → 邓力群同志故居 → 三台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 → 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唐家大屋)

  (二)养生休闲二日游

  1.平汝高速沙田出口 → 东坡乡村旅游示范村 → 桂东植物园 → 三台山公园 → 夜宿县城酒店 → 观赏美丽桂东夜景

  1.2.三千湖风景区 → 大洞乡村旅游示范村 → 万洋山相思大草原 →10万亩茶叶观光园

  (三)大众旅游三日游

  2.平汝高速八面山出口 → 角塘乡村旅游示范村 → “三大纪律·八大注意”颁布纪念地(第一军规广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 → 东坡乡村旅游示范村 →大塘古镇 → 夜宿桂东植物园

  3.桂东植物园 → 红军长征首发地 → 邓力群同志故居 → 三台山公园 → 夜宿县城酒店 → 观赏美丽桂东夜景

  4.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唐家大屋)→ 三千湖风景区 → 大洞乡村旅游示范村 → 万洋相思大草原 → 天山坪景区 → 玲珑王茶叶加工厂 → 10万亩茶叶观光园

  二、“悠闲桂东每日游”推荐路线

  1.万亩茶叶观光园(清泉-桥头)一日游

  参观景点:10万亩茶叶观光园、畲族风情园、马坪茶场、玲珑王茶叶加工厂。

  体验:采茶、制茶、茶道、购茶、茶文化、畲族民俗文化。

  2.万洋山相思草原一日游

  参观景点:万洋山相思大草原、紫山天池、天山坪景区、华能风电、两江之源(湘江、赣江)。

  体验:观赏特种珍稀鱼、观日出、观云海。

  3.大洞养生休闲度假村一日游

  参观景点:龙潭瀑布、千年红豆杉王、三丰仙、省级非物质遗产皮纸手工制造(雪花皮)等。

  体验:吃农家饭、住农家屋、穿农家衣、体农家乡愁。

  4.三千湖风景区-青竹一日游

  参观景点:三千阁、百草药园、高山湖泊风光、耒水之源(烟竹堡)、万王城、梅花鹿养殖基地。

  体验:赏桃花、采摘乐。

  5.县城旅游区一日游

  参观景点:唐家大屋、纪念馆、城隍庙、三台山、文峰塔、烈士陵园、三台山寺、浪漫情人谷、织女湖、观县城夜景。

  体验:广场文化(广场体验)、悠闲美丽山村慢生活。

  6.桂东植物园-红军长征首发地-邓力群同志故居一日游

  参观景点:桂东植物园、红军长征首发地、邓力群同志故居、梦花园、万亩花卉苗木观光园、汶江风光、珍稀名树园、玫瑰园、吉祥广场、长征桥、水湾乡村旅游示范村、扶氏宗祠。

  体验:红色教育、自然美景、科普教育、采摘乐

  7.大塘-新坊龙溪景区一日游

  参观景区:大塘古街、东坡乡村旅游示范村、花豆基地、全溪采摘园、伟人树、红军纪念亭、苏维埃政府旧址、。

  体验:红色教育、采摘乐

  8.普乐一日游

  参观景点:冰臼群、神龙潭、普乐陶艺园

  体验:陶瓷制作

  9.“三大纪律·八大注意”颁布纪念地一日游

  参观景点:万寿宫、沙田戏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同益店、三十六石丘、罗氏宗祠、何氏宗祠、聚龙居。

  体验:唱红军歌、着红军装、看红军电影、站红军岗、吃红军饭、走红军路

  10.角塘新村-四都溶洞群景区一日游

  参观景点:角塘乡村旅游示范村、仙人石田、碧洞飞烟、皇龙洞、汇龙居、钟氏宗祠、李氏宗祠、红豆杉王、银杏王、石棺材、总管庙、玉树连理

  体验:探险。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