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宣传好人典型,为十九大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图为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

  一盏灯,可以照亮一个地方,一个善举,可以温暖一座城市。一群好人,可以汇聚成引领社会风尚的强大力量。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市各行各业都在站牢自己的岗位、做精自己的行业,搞好经济社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而郴州桂东,正深入挖掘和宣传好人先进事迹,从不同行业和不同领域,选树好人典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截至目前,全县推荐“身边好人”线索8000余人次,评选“桂东好人”候选人178人,在全社会营造了学好人、赶先进的良好氛围,为党的十九大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以多元的视角,广泛选树好人典型。

  今年来,桂东县制订下发了《关于积极推报“桂东好人”的通知》《关于开展2017年度“最美桂东人”评选活动的通知》。注重从身边各类人群中精选典型,注重从新闻报道、社会舆论中精选典型。对群众公认、耳熟能详的身边好人,如山区教育守望者曾庆祥、29年如一日照顾敬老院老人的黄常明、带动困难姐妹致富的朱钰玲、照顾脑瘫儿子44年的82岁坚强母亲唐满兰等好人典型进行深入挖掘,精心提炼事迹内容题材。通过宣传学习他们的典型事迹,在全县掀起宣传学习的热潮,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好人、转作风、见行动,在学习中发挥领导干部“领跑助力”作用、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身边群众,共同参与到幸福美丽桂东建设的方方面面。截至目前,全县178个典型中推荐省典型48个,3个入围“湖南好人”候选人,1人入围“中国好人”候选人。

  以立体的思维,大力宣传好人事迹。

  今年来,桂东县注重典型人物的深度挖掘和事迹宣传,坚持新闻宣传、理论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联动,将“看得见的宣传”和“看不见的宣传”结合起来,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大力弘扬好人正能量。在县内新闻媒体开设系列宣传专题专栏,电视台推出每周一档“桂东好人”先进典型节目,集中报道先进典型事迹。对重大典型,注重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理论文章等形式,深挖其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化人们的认知和感悟。注重通过戏剧、歌舞、小小说、诗歌、摄影、征文等文艺作品,以艺术手段塑造典型感人形象。同时,注重运用巡回宣讲、公益广告、微博、微信等现代手段,让典型影响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成为常驻人们心中的“偶像”。

  以发展的眼光,用心培育好人品牌。

  好人的举动,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美德的集聚,其行为闪烁出人性的光芒,精神的伟力。今年来,桂东积极实施“桂东好人”先进典型品牌长效机制,成立“桂东好人”线索库,培养“桂东好人”突出典型,打造“桂东好人”主题游步道、主题公园,建立以典型模范为核心的表彰体系,通过表彰,进一步激发先进模范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榜样作用。注重形成先进典型品牌示范效应。以创建为主线,以“道德总堂”为抓手,通过不同领域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广大干群更加明确学习和前进的方向,自觉行动、坚定成长,在平凡的生活和学习中踏实前进,在进取和奉献中全面发展。近年来,桂东县坚持开展了“最美桂东人”“最美家庭”“美德少年”“优秀护士”“十佳教师”“十佳公务员”“十佳基层干部”“身边的好人”等评选表彰活动,打造了典型宣传推介品牌,全县上下形成了宣传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郴州市委宣传部宣教科、桂东县委宣传部)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