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爱国赴资兴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导

  红网郴州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昱洁)7月18日,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一行来到资兴市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导工作。张爱国先后走访了资兴市州门司镇水南村、汤溪镇秋田村、三都镇流华湾村、蓼江镇东兴村,深入农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州门司镇水南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由原水南村、联富村2个村合并而成。共有21个组,1512人,其中贫困户69户,贫困人口169人,因受自然条件影响,村民一直依靠传统农业养家糊口,没有稳定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

郴州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爱国与水南村村民谭楚南促膝而谈。

  天气晴朗,水南村村民谭楚南正在在家门口的坪里织簸箕,张爱国与他促膝而坐,关切询问道:“家里几口人?孩子多大了?致贫原因是什么?有哪些收入来源?”谭楚南说,家里有三口人,自种的三亩田解决温饱不成问题。家里有十几亩竹林,平时手工制作竹制品一年能挣三千,但两口子残疾,16岁的孩子要读书,主要是因学因残致贫。村里的帮扶工作队给了很多帮助,养了六十只鸭,参加蜜蜂养殖合作社,生活在慢慢好起来。

  张爱国说,国家政策好,有对口帮扶,你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习总书记牵挂着你们,党和政府关心你们,要有信心,培养教育好孩子,努力让全家过上好日子。

张爱国在汤溪镇秋田村田埂边了解村民刘正雄蔬菜基地种植情况。

  随后,张爱国一行来到汤溪镇秋田村,在田埂边遇到了正在地里劳作的村民刘正雄。种植专业户刘正雄向我们介绍,自己向村民流转了两百亩土地种植茄子、香芋等蔬菜,主要销往广东、香港等地。今年茄子预计纯收入能达到7000-8000一亩。蔬菜基地优先聘请了本村贫困户务工,按60元一天结算,连续参加20天的还有鼓励奖金,参与务工的贫困户一年可增收六千多元。

  张爱国亲切地拍拍刘正雄的肩膀,笑着说:“做得不错,要在这个基础上,发展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把蔬菜产业做大做出去,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张爱国走访汤溪镇秋田村村民杨雪兰家。

  来到村民杨雪兰家里,张爱国认真看了家里的房子及设施。

  “预计今年收入能有多少?收入跟去年比差多少?帮扶干部都给了你们什么帮助?”张爱国详细询问着杨雪兰的情况。“过去因病致贫,现在丈夫在工地做工,一百多一天。儿子刚退伍,在城里从事广告设计。家里有三亩水田,有一亩五分地茶树,还种了四亩黄桃,养了50多只鸡,家里的情况比过去好多了。虽然现在治病还需要不少钱,但是我们对过上好日子还是蛮有信心。”

  简单午餐后,督导组马不停蹄地赶往资兴市三都镇。

  走访完三都镇流华湾村的贫困户后,督导组来到蓼江镇东兴村的廖任财家中。相比前几户人家,廖任财的房子显得相对简陋。“家里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对接的帮扶干部都知道是谁吗?”张爱国跟他话着家常。临走时张爱国握着廖任财的手说:“什么时候建新房子,儿子讨媳妇,我们再来祝贺。”

张爱国与蓼江镇东兴村村民廖任财话家常。

  随后的座谈会上,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汇报了近阶段资兴市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张爱国说,精准扶贫、脱贫,以及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导工作是关系到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这两项工作做实、做好、做细。要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为核心,把想法、规划、计划变成实际行动,落实落地,到户到人。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