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场舞大妈晕倒 郴州女医生跪地抢救感动网友

120过来将病人接走,救人的女医生默默地离开了。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我在现场!郴州大妈倒地,白鹿洞女医生跪着抢救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何颖)7月10晚上8时,网友“大伞”散步经过郴州市苏仙区曹家坪路,看见有位大妈晕倒在地,身旁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女医生跪在地上为她做心脏按摩。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将晕倒的大妈送往医院,救人女医生也默默地离开。“大伞”将他看见的这一幕发到了红网论坛。网友们纷纷跟帖为女医生点赞。

  “我晚饭后散步经过雅石桥,看到一堆人围在那里,就上去看个热闹。一位60多岁的大妈晕倒在地上,旁边有位穿白大褂的女孩子跪在地上为她做心脏按摩。我问了旁边围观的群众打没打120,女孩子抬头让我再打一次。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和老人家属都赶来后,救人的女孩子就默默离开了。”发帖人“大伞”对记者说着事情的经过。“我和大家聊天才知道,这个女孩就是白鹿洞卫生院的医生,整个过程她一直在专心救人,家属赶到的时候她又默默离开,真让人感动。这就是我们身边很普通的医生,也是一位高尚的医生”。

  7月11日下午,记者电话咨询白鹿洞卫生院,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证实了7月10日晚上救人的是卫生院的医生陈江艳。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很可惜,当晚晕倒的大妈没能被抢救过来。

  陈医生救人的事迹被红网论坛的网友们称赞不已,大家纷纷跟帖为这位普通的女医生点赞。

  “急救病人真是一个医生的本能反应。”记者联系上陈医生时,她向记者描述了当晚的救人的经过。“晚上8点多,我在卫生院值班。有两位在桥对面跳广场舞的大妈跑到医院来叫我,说她们一位跳舞同伴的晕倒了。我赶紧和她们一起过去,一看病人已经休克就马上为她做心肺复苏。直到120赶来将病人接走”。

  “我赶过去的时候,病人已经没有了心跳。短时间内无法判断她晕倒的原因,但病人心脏骤停时,最快时间内进行心肺复苏就是最好的抢救办法。可惜我们医院离她晕倒的地方有两三百米,那两位来叫我用了几分钟,我跑过去又花了几分钟。已经错过了抢救的黄金时间。”说到当晚的情况,陈医生感到很惋惜“我一直坚持到120赶过来病人也还没有恢复意识,如果她晕倒的时候身边有人懂得心肺复苏能马上施救,情况会好得多。”

  根据湖南医聊提供的权威数据显示,心搏骤停87.8%发生在医院以外,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有可能发生。没有医务人员或专业医疗设备参加抢救,35—40%心搏骤停的人经现场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是可以挽救生命的。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