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志愿者弘扬崇德向善精神 多举措让服务不止步

  时光匆匆,白驹过隙,转眼间2017年过去了一半。时间的车轮在滚滚向前,郴城的志愿服务也一直在路上。关爱孤寡老人,慰问困难党员,开展环保宣传,圆梦留守儿童的“微心愿”,通过这些举措,不难发现郴州的志愿服务从不止步,也正是这些志愿服务,给这座城市增添了文明的色彩。

  服务孤寡老人获好评 弘扬孝老爱亲美德

志愿者给老人理发。图片来源:郴州日报

  7月2日,郴州资兴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自带理发工具,来到资兴市三都镇敬老院义务为孤寡老人理发、剪指甲。资兴市志愿者协会成立12年以来,志愿者们坚持义务为孤寡老人做好事,得到老人们的一致认可。

  另外,苏仙区许家洞镇敬老院里笑语喧哗,热闹非凡。原来,这是市福城志愿者协会可心敬老队携手湘南地勘队离退休党支部、汽车总站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许家洞镇敬老院开展“感怀党恩、传递爱心”敬老活动。志愿者们为敬老院送去了一批防暑降温用品、食品和节日的问候,大家欢聚一堂,聊家常、念党恩,老人们别提多开心了。

  开展中医药法知识宣传和义诊 多形式传新风

医法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汝城县卫计局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的喜庆日子,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实施的日子。为热烈庆祝党的生日以及《中医药法》的实施,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有关中医药的方针政策,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进一步形成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7月1日上午,郴州汝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该县中医医院在县城生源超市门口广场开展庆“七一”暨《中医药法》颁布实施宣传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超市广场人流攒动。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健康检查、健康咨询,向群众讲解中医养生基础,普及中医药知识、基本医疗常识和健康知识。对患有高血压、风湿、眼疾等疾病的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向群众免费发放《中医药法解读》《健康宣传资料》《汝城县中医医院院报》和医院精心配制的中药香包。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免费义诊4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中药香包600余个,悬挂横幅4条,展板17块。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弘扬爱帮互助美好品德

志愿者给老人荣防暑物品。图片来源:郴州日报

  6月29日,北湖区涌泉街道惠泽社区组织辖区单位在职党员80余人开展了“亮身份、唱红歌、忆党史” 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活动首先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单位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宣读了“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承诺书。随后,各支部党员依次献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十送红军》……一首首蕴含着历史记忆的经典红歌唱出了对党、祖国的热爱之情。在党史知识问答大比拼环节中,党员们积极参与答题,气氛融洽和谐。活动在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宏亮歌声中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党员们的政治理想信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牢记誓言、对党忠诚,在工作、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 多形式弘扬爱帮互助美德

志愿者给社区老人量血压。李加诺 摄

  7月4日,郴州市城区内燕泉小游园里,人声鼎沸,热情高涨,文化路社区志愿者们在此开展“邻里守望”志愿者活动。

  活动重点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用邻里守望编织社区的爱心网,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关爱。活动现场宣读了邻里守望倡议书,开通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微信通道,不少志愿者、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微信、通过现场募捐等形式表达自己的一片关爱;不少爱心企业与商家来到现场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免费为群众送医送药,获得了在场市民的大力点赞。

  志愿者开展宣传环保 传递低碳绿色生活理念

  践行低碳,徒步宣传环保。近日,郴州苏仙区的7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以“磨练意志、快乐行走”为主题的徒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从坳上镇出发,穿越湘粤古道,到达大开湾水电站,行程15公里。

  苏仙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徒步活动,意在培养大家的团队默契和协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充分展示团结友爱、奋发向上、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一路上,青年志愿者们欣赏沿途的秀美山村景色,并且通过与当地村民举行拉歌比赛等文娱活动,活跃气氛。在徒步活动中,志愿者们向附近的村民宣传“保护大自然”“不乱吐乱扔”“自觉爱护公共卫生”等,了解当地民风民情,展现农村文明新风尚。》》》全文详情

  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

  一步深化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弘扬共青团员志愿者服务精神。近日,桂阳县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行伟带领该局共青团相关人员,来到桂阳县樟木中心学校开展圆梦“微心愿”志愿活动。据悉,自桂阳县2017年“微心愿”认领活动启动后,该局主动与县团委联系,积极认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并通过局内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心愿卡,号召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认领,在短短1天内,21份心愿卡全部得到认领。

  活动现场,共青团员将准备好的礼物和学习用品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将关爱传送到每个孩子的心中。孩子们在接到礼物后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同时,共青团员还与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了解了他们学习和生活的基本情况,并鼓励他们发奋图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成为祖国栋梁之才。孩子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会通过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社会和学校对自己的期望。》》》全文详情(郴州文明网整理综合)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