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县纪检干部迎来“期中考”

  红网郴州7月8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近日,临武县13个乡镇纪委书记和11个室负责人又一次来到纪检监察工作上半年述职的考场上,进行一场年中的“期中考”。

  2017年时间已过半,工作进展如何?乡镇纪委书记和室主任们述职时晒成绩言简意赅,讲问题毫不避讳,县纪委班子成员现场火辣点评,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戴纯明一 一点评不留情面。

  临武县纪委一场2017年“期中”考试,从早上8时30分一直考到晚7时。

  “在乡镇纪检机关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上半年共办结信访件19件,对11个村干部进行问责……”汾市镇纪委书记唐碧玉用一组数据总结半年工作。在述职现场,纪委书记和室主任们在8分钟的有效时间内,突出重点,亮出特色,体现个性,晒出2017年上半年正风反腐成绩单。

  “县乡一体化管理落实还不够到位,纪检干部专岗专责目前无法完全确保。”“有的纪检干部还联系三个村,还对村里的换届、土地确权、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占用大量时间精力。建议落实乡镇纪委书记与联系村除扶贫外的工作脱钩,落实乡镇纪检干部编制”……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他们毫不避讳,既坦诚汇报,又针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谋划下半年工作思路。

  2017年上半年,对临武县乡基层纪检机关来说,过得很不轻松。巩固扩大反腐压倒性态势、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中央精神对基层纪检机关要求更严,村级换届风气监督、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作风建设等中心工作压头,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纪检机关持续“三转”等自身改革必须限时完成。

  临武县纪检监察机关迎难而上,交出一份令党员干部较为满意的“成绩单”:今年上半年立案查处案件比去年全年查办案件总数还多出21件;开展为官不为、隐形报账等11项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村级换届中114人被问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利用县乡一体化解决农村信访问题等等。

  述职结束后,临武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又现场评议,总结经验,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法。“述职不是‘终点’,回顾上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查找差距,从而更好地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目标。”戴纯明的一 一点评后,为全县纪检干部明确了“任务表”、画出了“路线图”。

  大家表示,述职评议不仅是一次全面深入的“盘点”和“检阅”,更是一次真刀真枪的“问诊”和“动员”。大家普遍反映,述职评议,发现了问题、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干劲,种好“责任田”的意识更强了,“比学赶超”的劲头更足了。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