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多地严查网民举报的“私建乱搭”行为

  相关链接:

  城步县某超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长沙喜丹多养殖科技公司侵占土地毁林挖山建鸡舍

  雨湖区熙春路延长线绿化花园中的非法酒楼

  安仁县新洲村民房私自建设围墙,影响出行与视线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佳 见习记者 董韧)毁林挖山建鸡舍、绿化花园非法建酒楼、县道附近私建围墙、超市私搭泡沫板房……近日,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反映各种违规私搭乱建行为。对此,怀化、长沙、湘潭、郴州等地的相关单位作出回应。

  网友“和谐佳苑举报专号”:城步县大润发超市私自在和谐佳苑二层搭建泡沫板房

  城步县政府回复:网友反映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情况基本属实。经查实,该建筑物位于城步和谐佳苑大润发超市,经营者杨建平擅自在该超市二楼公共空间违法搭建钢架棚,面积26平方米,用于做面点和冷库。经规划建设部门执法人员查实,杨建平未取得该工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违法建筑,已于2017年6月5日对违法建设者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业主承诺在5个工作日内拆除,如果自行拆除不到位,县建设部门将跟踪拆除到位。而网友反映大润发超市二层泡沫板(易燃房)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与事实不符。经执法人员调查,该建筑结构为钢架结构,不属于泡沫材料。该面包房所产生的少量油烟经处理用管道排入下水道。

  网友“群众眼睛雪亮的”:长沙喜丹多养殖科技公司侵占土地毁林挖山建鸡舍

  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政府回复:经调查,长沙喜丹多养殖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3月与原格塘乡高桥村(现靖港镇众兴社区)上湾组组民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租赁时间为30年(2012年3月10日—2042年3月9日),租赁地点为网友所反映的对门山。合同中明确了原格塘乡高桥村现靖港镇众兴社区上湾组(下称甲方)允许长沙喜丹多养殖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乙方)按照需要在租赁土地上整理土地,包括挖土、移土等相关事项,也允许建筑房屋和设施等。乙方已经根据合同规定补助了价值相当的树木和小菜费用给甲方,同时也按照合同规定按时支付了租赁费用。靖港镇国土、环保、城管、农业等部门将继续会同区有关部门对该公司进行监督和抽查,确保该公司的建设、生产、排放等活动有序合法。

  网友“正义199”:雨湖区熙春路延长线绿化花园中有人非法建酒楼

  湘潭市雨湖区政府回复:收到栏目组来函后,雨湖区城管局立即对群众来文中涉及到的房产进行调查。经查,房产位置为万楼街道繁城村交通组王世本围子98号。根据业主提供的资料和调阅的相关资料,业主在1990年后对房屋进行建设,存在扩建和升层的现象,总面积为140.91平方米(包括占用繁城村委会的配电间)。下一步,雨湖区城管局将对此情况向雨湖区规划分局申请进行专业技术认定。如认定结果为违法建筑,雨湖区将依法依程对此案进行处理。

  网友“谭清科技”:安仁县新洲村民房私建围墙,影响居民出行

  安仁县金紫仙镇政府回复:接到网友反馈的当日,已安排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经现场查看,网友反映的问题真实存在,围墙侧面是一条由自然组通往乡村主道的泥路,围墙的存在严重阻碍了交通视线,金紫仙镇工作人员已于当日联系该户户主并找到户主的父亲做了相应的思想工作,希望能够争取户主主动拆除,以方便村民通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户主本人电话中当即表示同意拆除,并表示近段时日将回家对围墙进行拆除。同时,镇政府也已将此交通隐患点上报至县相关职能部门,如若该户迟迟不予以拆除,镇政府将申请强制执法。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