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旅游日:郴州发布14条旅游线路

  人民网郴州5月19日电 今天下午,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郴州举行。在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吴其龙在现场发布14条旅游线路,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到郴州旅游观光。

  吴其龙在会上介绍,郴州是湖湘文化与岭南文化的交融地,农耕文化、昆曲文化、寿福文化等交相辉映;郴州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湘南起义”在此打响,“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在桂东沙田颁布、“半条被子”的故事在汝城沙洲村发生,全市11个县市区都属革命老区县。郴州生态资源、旅游资源丰富。全市森林覆盖率67.71%,风景名胜110余处,山、水、林、泉、洞、矿等种类齐全。全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1处、国家4A级景区12处,国家4A级以上高等级景区数量在全省仅次于长沙。郴州是自驾游胜地,交通便捷,全市主要干道、交通要道、车站、景区、酒店旅游交通标识标牌和旅游地图实现全覆盖,被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授予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试点城市。

  为全面创响“锦绣潇湘,别样郴州”旅游形象品牌,经广泛征集评选和旅游社统计,最终评选出3条精品旅游线路,11条特色旅游线路,主打一日游、两日游。

  相关链接:一、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东江湖湖泊休闲游 郴州——飞天山——东江湖

  线路二:莽山森林康养游 郴州——湘南起义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莽山

  线路三:汝城温泉养生游 郴州——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汝城热水温泉

  二、特色旅游线路:

  1. 红色之旅游:

  线路一:上午游览陈家大屋、东塔烈士公园、湘南起义纪念馆→下午赴宜章游览湘南起义年关暴动指挥部旧址。

  线路二:上午赴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聆听“半条被子”的故事→下午游览汝城“濂溪书院”、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住汝城县城,第二天游览桂东县沙田镇“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红军长征首发纪念地、唐家大屋、邓力群故居、三台山公园等。

  2. 乡村自驾游:

  线路一:上午游览小埠南岭生态城、北湖区爱尚三合生态农庄→西河风光带→下午游览桂阳农科所(樱花园、荷花、枫叶林),桂阳奇秀山庄。

  线路二:游览王仙岭、西河风光带(西河沙滩公园、湿地公园),苏仙区和平村,东华农庄→下午游览小东江、白廊乡(五岛一村等),住民宿;第二天游览兴宁古镇、天鹅山国家森林公园。

  线路三:游览栖凤渡(凤楚传奇基地),西河风光带,岗脚古村→莲花山庄。

  3. 民俗文化游:

  线路一:上午游览苏仙岭→下午游览小埠古村。

  线路二:上午游览永兴中国银都(白银第一坊)、板梁古村(体验周礼古宴)→下午游览安仁稻田公园、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4. 研学旅游:

  线路一:上午游览飞天山→下午游览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

  线路二:上午游览万华岩→下午游览宝山国家矿山公园。

  5. 避暑休闲游:

  线路一:上午游览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下午赴桂东县。

  线路二:上午游览万华岩→下午游览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政务要闻
  • 县区(市)
  • 精准扶贫
  • 郴城说理
  • 文教卫
  • 精彩视频
  • 旅游
  • 尚德郴州
  • 全民阅读
  • 图片新闻
  • 要闻
  • 经济
  • 社会
  • 园区
  • 协会
  • 新闻H5
  • 综合专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郴州站首页